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2年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变化

摘要:  2022年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大纲除了考试性质方面有些许变化,其他保持不变。下面就各个模块题型,新文道做简要分析。  数学基础:  ...

  2022年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大纲除了考试性质方面有些许变化,其他保持不变。下面就各个模块题型,新文道做简要分析。

  数学基础:

  数学基础部分考试大纲没有发生变化。本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经济分析常用数学知识中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的理解和应用。试题涉及三个部分:微积分部分,概率论部分,线性代数部分。总分值依然是70分。要求考生在平时不仅要注意对于重难点题型的把握,同时也要注意对于数学思维的培养。

  逻辑推理:

  本部分考试大纲依然没有发生变化,主要考查学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和判断,并进行相应的推理、论证、比较、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对于考生题型进行归类总结,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

  写作:

  写作部分考试大纲也没有发生变化。它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测试。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文字材料理解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

  在写作部分,我们不仅要学会抓重点,还要注意多练习,平时多注重素材的积累。同时也要多练字,保持卷面干净整洁。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