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和国家分数线预测

摘要:  一、今年已公布的消息:大多数省份查分是2月15-20日左右;  深圳市:根据研考工作安排,考试成绩将于2016年2月15日后由各招生单位公

  一、今年已公布的消息:大多数省份查分是2月15-20日左右;

  深圳市:根据研考工作安排,考试成绩将于2016年2月15日后由各招生单位公布。

  广西:2016年2月15日后,全国各招生单位会陆续将考试成绩通知考生。

  重庆市:报考重庆市各高校的考研成绩公布时间为2016年2月19日,考生查分登记时间为2016年2月23-24日。

  上海市:不早于2月15日

  二、根据往年的情况,985重点大学划定分数线的时间是3月10日前,先于国家线。

  报考34所自划线学校的童鞋,要利用寒假提前准备复试,自主划线的学校(如清华、北大、人大)的分数线会先于国家线而出,而且很多专业会高于国家线(经济,金融等该校热门专业),不排除有个别学校个别专业会低于国家线(如北大的翻译硕士历年都低于国家线)。学校根据报考自己学校考生的情况和计划招生的人数来确定分数线。

  所以报考这34所自划线院校的小伙伴可以提前知道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没进入复试的也可以尽早准备调剂。如果该校分数线低于国家线,那么,悲哀的是你可能要准备复试了。

  三、根据往年的情况,国家线在三月中旬,过去三年的分别是3月26日,18日,10日。

  2016年国家线也不会出现太大浮动,基于初试各科的难度,跨考教育预测,考数学的科目可能由于数学题目的难度,分数线有所下降。比如经济学、建筑学等。而今年英语二的难度也吓坏了部分考生,预计考英语二的专业也会相应调整,但对于MPACC来讲,分数线可能还会有所上涨,当然这是由于报名人数庞大导致的。

  国家线即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无论是直接进入复试还是调剂,想要有资格参加复试必须要过国家线。国家线公布以后,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与国家线之间的差距,做好相应的准备。高分飘过的小伙伴只要安心准备复试,低分掠过的小伙伴必须复试调剂两手抓,没有通过国家线的小伙伴无论是总分没过线还是单科没过线都要开始安心找工作或者准备好来年再战了。

  四、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国家线出来后,去年是3月18日。今年可能在三月末。

  总之,考研成绩的公布时间推迟到了2月16号左右,也就是年后一周。相较去年等于是整整推迟了半个月公布成绩。体现出各部门对分数线设定的谨慎!同学们也不要过分挂心初试中一些不和谐因素,只要好好准备复试,相信老天自不会辜负有心人!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