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安徽医科大学鼓励毕业生服务基层

摘要:日前,由安徽医科大学为本校学生举办的选调生考试线上专题辅导培训开课。今年以来,该校积极用好朋辈引领、指导服务、表彰鼓舞这三张牌,引...

日前,由安徽医科大学为本校学生举办的选调生考试线上专题辅导培训开课。今年以来,该校积极用好朋辈引领、指导服务、表彰鼓舞这“三张牌”,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服务基层。

安医大各学院深入挖掘基层就业的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作用,让优秀年轻人引领年轻人,用他们献身基层、服务基层的先进事迹引领更多毕业生投身基层。

“作为年轻人,应当务实肯干,不断拼搏;要重视和珍惜基层工作经历,在学习和实践中收获成长。”安医大药学院2009届毕业生程路说。日前,程路受邀返回母校,在学院举办的“爱国敬业、服务基层”的优秀选调生校友访谈活动现场,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职业感悟。3月初,第一临床医学院“勇毅前行、职等你来”的选调生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该院往届优秀选调生代表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受疫情影响,安医大邀请公务员考试辅导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培训,帮助毕业生全面掌握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政策和考试技巧。据介绍,为报考选调生的学生提供免费培训,安医大坚持了多年。学校为参加选调生考试的同学提供送考车辆接送、免费体检等服务,为投身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为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去年安医大设立“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就业奖励基金”,被录用选调生和“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的毕业生,每人可获5000元的奖励。同时,还在“省级优秀毕业生”、学校“十佳本科生”“十佳研究生”等荣誉评选表彰中,把基层就业作为重要指标进行优先推荐。通过表彰激励,鼓舞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基层。(记者 陈婉婉 通讯员 周晓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