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导师介绍:曾建雄

摘要:  ►个人简介  曾建雄,新闻学博士,教授。  ►工作经历  1983年本科毕业于广西大学新闻学专业,留校任教;1987-1990在广西大学攻

  个人简介
  曾建雄,新闻学博士,教授。

  ►工作经历
  1983年本科毕业于广西大学新闻学专业,留校任教;1987-1990在广西大学攻读新闻学硕士学位研究生、1991-1994在复旦大学攻读新闻学博士学位研究生;1994年博士毕业后返回广西大学新闻系任教,被聘为副教授;1995年起担任硕士生导师,1996年任广西大学新闻系主任,1997年被聘为教授。2002年7月由广西大学调入暨南大学,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继续从事新闻学教学与科研工作至今。

  ►研究方向
  教学与研究工作内容侧重新闻业务方向,兼顾新闻理论和新闻史,具有较深的学术积淀;主持多项新闻传播类科研课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教改项目和省级、教育厅、学校等不同级别纵向课题),已完成的研究项目大都取得高质量的成果。

  ►学术著作
  先后出版专著1部,编著、合著2部,发表论文几十篇;有数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专著《中国新闻评论发展史》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新闻传播类二等奖”。近年来关注国内媒介经济领域经营管理问题,重点研究报业集团竞争力与改革创新实践问题,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报业集团核心竞争力与改革创新问题研究”,已取得一批阶段性成果。

  ►获奖情况
  2000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荣誉称号。2005年获得广东省新闻教育最高荣誉奖“金钟奖”。2006年担任博导,招收新闻业务和媒介经营管理方向的博士生(同时招收和指导此方向的硕士生)。
  1997、2001年受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第一届、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996、2002、2004、2008年受聘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新闻类专业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专业委员。2008年担任全国新闻学研究会副会长。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