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导师介绍:杨先顺

摘要:    ►个人简介  杨先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博士,

  \

  ►个人简介
  杨先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博士,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曾担任金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策划顾问,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评委,中国艾菲奖(EFFIEAWARDS)终审评委兼华南区评审副主席,南方都市报“责任中国”公益广告大赛评委,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广西赛区评委,广东省优秀广告作品奖评委。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为广告学和逻辑学,从事汉语修辞、逻辑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传播与策划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学术视野开阔,擅长广告学与语言哲学、语用学、叙事学的交叉研究。曾主持教育部课题“中国广告创新型教育模式研究”(重大项目)、国务院侨办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岸三地广告创作比较研究”、横向课题“新经济范式下的整合营销传播研究”和横向课题“广东黄页市场战略研究”等

  ►学术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代表作有:《港台电视广告的后现代叙事话语》、《技术异化中的人性残缺——对当前网络广告的追问和反思》、《差异与融合:两岸三地广告语创作比较》、《当代中国广告语创作的发展轨迹》、《语用否定的逻辑分析》等,著有《广告文案写作原理与技巧》一书。

  ►获奖情况
  曾指导学生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口号征集一等奖(采用奖),广东省“挑战杯”科技竞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三等奖,近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广西赛区(后改为广东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入围奖4项,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校园环保行动创意大赛“创意实现奖”等。其主持的教改项目“培养广告学创新人才的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获暨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其参与的教改项目“强化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创新传媒人才培养模式”,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