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导师介绍:吴合文

摘要:    ►个人简介  姓名:吴合文  学历:博士  职务:副教授  出生年月:1980年7月  电子信箱:wuhewen@live com  ►基本资

  \
  个人简介
  姓名:吴合文
  学历:博士
  职务:副教授
  出生年月:1980年7月
  电子信箱:wuhewen@live.com

  基本资料
  吴合文,男,汉族,1980年7月生,湖北省钟祥市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历为博士研究生,学位为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

  个人履历
  1999年9月—2003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4年9月—2006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攻读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提前一年毕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6年9月—2009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攻读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9年7月—2010年6月在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010年6月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讲授的主要课程
  本科生教育学、教育政治学等;硕士研究生高等教育学、大学课程、教学与学习等。

  承担的科研项目
  1、“从干预主义到规制治理——高等学校去行政化宏观制度研究”,2010年度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一般项目,资助经费4万,已结项。
  2、“高校本科专业动态调整的组织阻力与动力机制研究”,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资助经费7万,正进行中。
  3、“社会转型期我国教育改革的社会支持系统研究”,2013年度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资助经费10万,正进行中。
  4、“基于协同创新的高校内部治理变革研究”,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经费22万,正进行中。
  5、“基于数字化学习的开放课程建设研究”,2012年度陕西师范大学校级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资助经费3万,已结项。
  6、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优秀教师培养”子项目“教师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资助经费3万,已结项。

  主要研究成果
  1、专著:《高等教育政策工具分析》,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7月。
  2、合著:毛亚庆、吴合文,《基于知识观的大学核心竞争力研究》,教育科学出版社,2010年2月。
  3、译著:《教师领导力与学校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11月。、
  4、“全球化进程中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自主性”,中国高教研究,2012年第9期。《大学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第二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全文转载。
  5、“多维视角下的高等教育全球化”,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2年第2期。
  6、“从干预主义到管制治理:高校去行政化的制度逻辑”,教育学报,2011年第6期。
  7、“1998-2008年美国高等教育财政分析及启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1年第10期。
  8、“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政策工具的演变分析”,高等教育研究,2011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2011年第6期全文转载,中国教育报2011年11月1日论点摘编。
  9、“新自由主义、全球化与高等教育发展”,高等教育研究,2008年第12期。
  10、“论我国大学竞争的知识逻辑”,高等教育研究,2007年第12期。
  11、“牛津大学治理改革构想述评”,比较教育研究,2007年第3期。
  12、“合并高校整合管理的文化因素分析”,高等教育研究,2005年第12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