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深度解析:EMBA各科目复习方法大盘点

摘要:  EMBA自引入中国以来一直是中国企业家关注的重点,相信很多学员都在准备着报考,但有很多学员并不是很清楚该如何复习,下面来讲解一下。...

  EMBA自引入中国以来一直是中国企业家关注的重点,相信很多学员都在准备着报考,但有很多学员并不是很清楚该如何复习,下面来讲解一下。

  EMBA考试科目主要分为四部分:商务英语、逻辑、数学、写作,其中英语占笔试成绩的40%。EMBA考试主要是为了考察学员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企业管理方面的能力。不同的科目复习方法是不一样的。

 

  科目一:商务英语

  EMBA考试中商务英语占笔试成绩的40%,其他的总共占60%。可见商务英语对于EMBA考试来说有多重要了。很多人在工作中很少或基本上不用英语,自己也没有意识要去巩固自己的英语水平,导致无法通过笔试,与面试无缘。学习英语其实很简单,无非是词汇量,多背单词自然是需要的,熟能生巧。掌握英语也是有技巧的,首先需要了解一定的认知科学知识,根据大脑的认知规律来背单词,就会事半功倍。在做阅读题时,当文中出现频率高但又不认识的词汇时,一定要自己去查阅并记住,这些词很可能是考试中的重点。当然,行文流畅、语言准确、用词得也是英语写作得高分的秘诀,因此要避免词汇缺乏、句式单一,以免拿到低分。现在社会上背单词的软件非常丰富,大家多多利用起来!

  科目二:逻辑

  逻辑考试并非考的是高深的逻辑知识,而是日常逻辑思维能力,注重实践,贴近实际生活。要想逻辑科目过关,就要努力去学习。当然不是说每天甚至每分钟都在学习,而是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利用碎片时间刷题,遇到自己做错的题目,记录下来,深入分析,直至彻底领悟。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掌握其中的规律。在掌握基本的逻辑概念基础上,不断地丰富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归纳和总结。温馨提示,回答问题一定要紧绕题目回答,忌自圆其说。

  科目三:数学

  数学在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重要性,相信各位学员都很清楚。EMBA数学考试基本在高中水平左右的数字常识和数学方法,并不难。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时间有限,因此要在复习时,提升自己的答题速度。数学总共25道题,在考试过程中要缩短数学解答时间,快速完成数学科目考试。

  科目四:写作

  写作对于各位学员来说并不难,多多少少都会拿到一些分数,但是想要高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EMBA考试写作项目更像是一道逻辑题,找到四至五条有漏洞的论证进行分析。这里考验的是学员的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逻辑分析能力,在复习时,应该注重语言表达训练,多动笔,多练习,避免想表达的观点无法表述。多练多看,扎实自己的语文功底。

  本文转载自《EMBA培训-BOSS商学》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