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年考研法律硕士报名时间和注意事项

摘要:(一)报考时间:全日制法律硕士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一个专业,因此全日制法硕的报考时间和研究生报考时间一致。2015年考研是在2014年9月25日-

(一)报考时间:全日制法律硕士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一个专业,因此全日制法硕的报考时间和研究生报考时间一致。2015年考研是在2014年9月25日-28日开始应届生预报名,10月10日-10月31日正式网上报名,11月10日-11月14现场确认(部分学校不需要现场确认,全程网上报名,比如北京大学),12月15日-29日下载打印准考证,2014年12月27日和28日两天进行4场考试。特别注意,往年的考研都是在第二年的1月份考试,比如您自己复习考研是在2013年,那么往年考研都是放在2014年1月份进行。但是从2015年开始,考研的初试都放在当年了,比如2015年考研,初试不是和往年一样放在2015年1月份,而是放在2014年即准备考研的当年的12月底。

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效果是一样,请战友们务必重视预报名。同学们应及时关注所报学校的网站和招生简章。法硕联盟论坛也会在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提供第一手法硕招生院校简章信息, 论坛会收集整理各校招生简章,请战友们届时关注法硕联盟论坛。

在职法律硕士一般在每年7月左右就开始报名。

(二)报考注意事项:从2013年考研开始,一些城市开始限制外地学生在本地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比如2012年之前,任何人都可以在北京市报名和考试,但2013和2014年度的考研,北京市要求非北京生源如果在北京参加研究生报名和考试,需要有在北京市相关单位工作的证明,否则不得在北京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这主要是北京市每年考研的学生近10万人,考务安排工作量太大。这里就需要大家在填写考试地点的时候要慎重,因为这个信息是无法修改的,一旦自己选择好了报考点,那么只能在那考试。请注意,北京很多高校不但要工作证明,还要暂住证,如果打算在北京考试,需要提前准备好这些,或许找你自己报的培训班帮忙办理这些证明。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