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法律硕士的优势?

摘要:最近接触了很多想考法律硕士的同学,这些同学选择法律硕士的原因基本上都是想转行,还有一些同学本身也是法学专业但是由于自己本科学业荒废...

最近接触了很多想考法律硕士的同学,这些同学选择法律硕士的原因基本上都是想转行,还有一些同学本身也是法学专业但是由于自己本科学业荒废继续考学硕略困难,另外一些同学就是因为法硕起点比较低所以选择考法律硕士。

  自2017年以后,非法本不允许参加司法考试,就不能当律师、法官、检察官,除非他考上法律硕士,自考生,就算你是学法律的,自考的专科生也不行了,所以一定要考法律硕士。除非全日制法本,才能考司考。以前在5万,今年会达到7-9万人,9月以后会有一个井喷。

  考法律硕士自己有什么好处呢?

  名校容易逆袭:北大法学硕士每年只招收50个左右,但是法律硕士每年招生150-200人左右

  难度小:法律硕士相对法学硕士来说难度要低很多,而且法学硕士只能法本才能考。

  起点低:专科都可以考,对手的基础也差不多,大部分同学都是非法本。

  全国一张卷:不用再纠结每个学校出题不一样!

  英语要求低:英语成绩差没关系啊,每年国家线A区在45分以下,B区国家线不到40分,专业课60分以下,其他专业课都要80-90分

  不考数学:法律硕士是不考数学的!竞争对手水平差:二本、三本,都是非一本,非名校,非法本的考生,真正能拼爹的人都保送了,剩下的就剩拼命的人了,所以难度极低。

  调剂方便:北大200人左右,人大180多人,政法500-600人,全国一张卷,国家线才300分,只要在300分以上,187个学校可以选。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