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复试这样准备,你就惨了!

摘要:  距离2016考研初试结束已经一个月时间了,对于很多胸有成竹的小伙伴来说,复试的准备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不过,千万别以为初试

  距离2016考研初试结束已经一个月时间了,对于很多胸有成竹的小伙伴来说,复试的准备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不过,千万别以为初试过线,复试只是走个过场而已,历年来在复试中被刷的也大有人在。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复试的准备,都教授列举了以下几种危险的行为,希望大家能意识到并加以避免,否则,一旦踩到这些复试的雷区,你就惨了!

  对专业课重视不足

  复试主要考什么?当然是专业课!不管是复试中的笔试、面试,专业课都是重头戏。因此,首先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要对专业课予以足够重视。笔试方面,至少有一门是关于专业课的,这个大家一定要好好复习,这门课如果能拿到高分,一定能获得导师的另眼相看。面试时,导师也会问你一些专业方面的问题,对于这部分知识,不仅要答上来,最好还能稍微展开一二,展示出你对于专业知识的深入了解和深厚素养,一定能成为你与别人拉开分数的依据。

  英语口试背模板

  除了笔试和面试外,英语口试也是复试的重要环节,也是很多小伙伴头疼的所在。历来我们学习英语多停留在书面上,读和写问题不大,听和说则十分有问题,因为缺乏先天环境。复试开始前,为了更好地应对英语口试,很多小伙伴会针对一些常见问题找一些模板来背,这样的准备方式是错误的。一方面这属于“治标不治本”,如果老师问到的是你没有背到的怎么办?另一方面,背下来的答案,一看就很生硬,还有可能千篇一律,或答非所问,很容易被戳穿。

  面试大大咧咧,忽略基本礼仪

  最后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就是面试时的基本礼仪。很多小伙伴认为,考研复试不等于找工作面试,只要问题回答得好,其他的不重要,这是大错特错的。导师挑学生和老板挑人才是一个道理,不仅要看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还要看这个人的素质和谈吐。无论何时,得体的着装、文明的举止、恰到好处的礼貌,都能为一个人加分不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掉以轻心,认真准备为妙。

  2016考研走到今天,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掉链子,让之前的努力都付诸流水。因此,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准备复试,从各个方面不遗余力地去增加自己的成功系数,为你的2016考研画上圆满的句号。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