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走进考研复试小课堂,探寻其中奥秘

摘要:近日有的高校专业课的复试成绩已经公布了,这让广大2016考生大呼不人道,难道就不能让人家好好过个年再公布成绩吗?都教授也同意同学们的看

近日有的高校专业课的复试成绩已经公布了,这让广大2016考生大呼不人道,难道就不能让人家好好过个年再公布成绩吗?都教授也同意同学们的看法,不过大家可以换一种角度去看待,反正专业课的成绩早晚都会公布,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专业课早一些出来,大家就可以早一些准备复试了,也就省下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这么去想你的心里就会坦然很多。在这个紧要关头,都教授就带领2016考研的同学们走进复试的课堂,为大家整理一些复试的经验和小技巧。

  等额复试和差额复试

  首先,同学们要打听好要报考的学校是等额复试还是差额复试。等额复试就是指招生人数与参加复试人数相等,例如:某个专业招生人数15个,有复试资格的也是15个人。如果是等额复试,笔试上线了其实基本上就是被录取了,但是还是要准备复试的,因为如果导师认为你的能力不强还是有可能会淘汰你的。差额复试是指参加复试的人数大于招生人数,例如:某专业招生人数为15个,有复试资格的为20个人,相差5个人。这就意味着20个人当中有5个人最终会被淘汰,至于哪些人最终出局,取决于复试成绩排名,如果你所报考的是差额复试,那么你在复试前就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把报考院校规定的参考书研究透彻,并要关注专业相关的热点问题。

  英语口语怎么办?

  复试时候的英语口语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英语口语一直是大部分考生的弱项,长期以来的应试教育让我们处在一种只会做试卷的哑巴英语里,所以想要提高英语口语水平任重而道远。那么面对马上到来的英语口语面试我们要进行突击准备,找几位同学来充当面试官,你们来进行口语对话,让自己先迈出“敢说”这一步,网上关于口语的模板也有很多,都教授建议大家下载一份,并整理出一份适合自己的口语段落,并进行背诵,还要多看一些美剧和英剧找找语感练练发音。

  复试是我们考研路的最后一程,希望大家加以重视,完美的度过这段考研旅途。加油,2016考研人,都教授相信你们的实力,在这里祝你们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