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复试:关于复试时间及其考试内容

摘要:2017考研初试已经结束,很多的考生已经开始准备2017考研复试的内容,对于考研复试很多的考生可能还有很多的疑惑,对于2017考研复试我该怎么...

2017考研初试已经结束,很多的考生已经开始准备2017考研复试的内容,对于考研复试很多的考生可能还有很多的疑惑,对于2017考研复试我该怎么做?复试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复试考试的内容有什么?一系列的问题,都围绕着考生们,下面小编帮考生总结了关于2017考研复试的一些问题。

  2017考研复试时间

  每年各大院校的在国家分数线出来后,大概两周或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会安排考生考试,其中有34所院校是自主划线,这34所自自主划线的院校会根据各院校的情况自行安排考试时间。到时考生可以注意一下,还可以到报考学校的官网去关注一下。

  2017考研复试内容

  1、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外语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内容。

  2、专业课笔试。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3、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整体素质、发展潜力等情况,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4、外语测试包括听、说、读、译能力,满分为100分。

  5、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考生需补考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等情况,作为录取的一个重要依据,与综合面试同时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017考研复试注意事项

  首先要带齐报考院校规定的资料,其次复试之前要特别注意吃饭、睡眠等生活问题,目的是为了保障考生有充沛的精神面貌应对考试,最后考生要注意整体形象,这就需要从着装到举止再到表达都要格外重视。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