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资料在手,复试我有:2019考研专业课复试如何搜集资料

摘要:  1.明确专业课的考查范围  同学们在报考学校之前大概已经知道了报考学校的专业课复试怎么进行,是有笔试,还是专业课面试。 学校发布...

  1.明确专业课的考查范围

  同学们在报考学校之前大概已经知道了报考学校的专业课复试怎么进行,是有笔试,还是专业课面试。 学校发布的考纲,一般会提到专业课复试的参考书,这个是最基本的东西,一定要吃透。

  2.参考往年院校专业试卷

  往年试卷和考题会让你对复试具体考查点做到心中有数,真题在手,复习状态也会大大改善。你可以从院校社区,考研专业论坛中找到这些真题,如果能联系到在读的师兄师姐,再好不过了,他们会对你传授最有价值的经验,有的学校也会在本校网站上发布去年的专业试卷,所以报考院校的网站应多加熟悉。

  3. 命题教师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

  复试时的考官基本上都是由本院校知名的专家和导师组成的,专业课复试时的很多扩展性问题很多都来源于这些导师的重要著述,出版物、论文,通通不能放过,尤其要注意自己报考方向的。

  4.当年本专业相关的时事热点

  经管文史类专业,复试时偏重考查社会热点问题,一方面是为了了解你对本专业的敏感度,另一方面考察你对本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和迁移能力。如果是理工类的专业,可能不会设计太多热点,但专业前沿肯定是少不了的。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