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大学生居家备战考研复试 湖南一高校帮忙邮寄复习资料

摘要: 老师,我有两本重要的笔记本和一些考研资料没有带回家,就快要研究生复试了,该怎么办?2月28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物理1601班学生李...

 “老师,我有两本重要的笔记本和一些考研资料没有带回家,就快要研究生复试了,该怎么办?”2月28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物理1601班学生李灿给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卫华打了一个电话。

  这通电话后不到半个小时,辅导员就在班级群里发出一则通知:“请各位考研同学将所需资料列出清单,写好姓名、电话、家庭住址,汇总到我这里,学院给你们寄过来!”学院的暖心之举,给李灿和其他备考的同学吃了“定心丸”。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不少考研的同学带回家的资料少,又无法返校拿,于是让学生列出清单,我们抓紧时间帮忙找齐资料,用最快的速度邮寄给学生。”该校理学院院长唐耀平说。

\

  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教师在为学生找复习资料。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经过辅导员统计后,唐耀平得知有7名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带少了资料,便立即与唐卫华一起前往学生宿舍,两人按照清单上的标注,奔走了两栋宿舍楼六间寝室,才为7名考研的同学找齐了26本书和6本笔记本。

  当天下午,7个装着备考资料的“暖心”快递包裹从湖南科技学院出发,寄往学生手中。在每一份快递件上都写着:“请带上我的祝福,努力驶向理想的彼岸;无论何时,湘科院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

  即将为学生寄出的考研复试学习资料。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据了解,该校理学院还安排了专门的老师为学生线上答疑,传授学生复试技巧,为备考的学生提供辅导。

  李灿报考的是湖南师范大学,初试成绩是395分。他告诉记者:“上午才给老师打的电话,下午快递就寄出来了,为老师点赞!我一定会努力备考,不负老师的期望,也不负自己的长期努力!”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