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复试前不联系导师会影响复试成绩吗?多所院校这样表态!

摘要:  虽然复试时间未定,随着时间推进,给小伙伴们准备复试的时间肯定是越来越少,距离复试启动越来越近。  于是有些小伙伴开始焦虑,给导...

  虽然复试时间未定,随着时间推进,给小伙伴们准备复试的时间肯定是越来越少,距离复试启动越来越近。

  于是有些小伙伴开始焦虑,给导师发了邮件,导师还没有回复我怎么办?我要继续联系吗?会影响之后的复试成绩吗?

  别慌!马上来解答!

  不提前联系导师会对复试成绩有影响吗?

  复试前联系导师并不等于提前与导师搞关系!也并不意味联系到了导师就能复试通过!

  联系老师不是一个必选项,各院校对招生录取工作都会尽最大力度保持公平公正,所以不会因为复试前没有联系导师而对复试成绩有所影响。

  如果你为复试准备的足够充分,在复试中有良好的表现,反而比提前联系导师更能为你加分,这才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操作。

  复试前到底要不要联系导师?

  提前联系老师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主要目的是增强考生与导师的相互了解。

  因此,如果条件允许是可以联系的。

  但要切记,不要在联系导师上消耗大量精力,也不要因为未得到导师回复而产生焦虑,对接下来的复试丧失信心。

  更有甚者,如果在联系导师时不依不饶,只会适得其反,给导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我们决定联系导师前,可以先看下院校方面对此是持何态度。

  各院校对联系导师这样表态!

  西南交通大学

  在正式录取前联系导师不是必须的。我校已将全部导师的信息公布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方便大家查询,可以提前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录取结束后将安排导师、学生进行互选。

\

  四川农业大学

  在复试前联系导师不是必须的。我校已将招生导师的信息公布在招生专业目录里,方便大家查询。

\

  陕西理工大学

  在复试前联系导师不是必须的,考生可自行决定。我校官网上各二级学院均已将全部导师的信息公布在学院网站上,可以提前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等信息。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复试前联系导师不是必须的,考生可自行决定。如需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可进入“西电研招”微信公众号主页,点击下方报考指南-导师介绍栏目,查看我校各学院导师个人主页,提前熟悉各导师研究方向。

\

  重庆工商大学

  我校硕士研究生是进校报到后,通过师生互选等方式确定导师,目前无需联系导师。

\

  北京工商大学

  报考期间考生不需要联系导师,入学后进行双选确定导师。

  大家可以查看自己的报考院校有无类似通知,如果是像“在复试前联系导师不是必须的”这类回应,那么我们是可以尝试联系的。如果明确说明“报考期间考生不需要联系导师”,那么建议大家还是将更多心思放在复试准备上。

\

  如果联系导师,要注意这些!

  联系导师方式

  建议发邮件,建议不要直接打导师的私人电话。有些导师比较注意自己的个人隐私。

  邮件内容一般是详细介绍自己的考研成绩、本科学习经历、科研情况、对导师的研究领域表达兴趣、自己未来的研究规划等。内容要言简意赅,不要长篇大论。

  查找导师联系方式

  可以在院校官网、研究生院官网中导师介绍栏目查找。另外在院校通知中也会给出查询说明,可以留意。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