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公布考研复试办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摘要:3月21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发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明确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时间为2022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其中...

3月21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发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明确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时间为2022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其中,第一志愿复试时间为3月31日前完成,调剂时间为3月底至4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各学科专业通知为准。

  学校明确划定复试分数线,普通考生不低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复试成绩要求总分不低于251分。

  在复试名单方面,各招生学科专业(领域)将按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将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控制在1:1.2-1:1.5之间,生源充裕的专业,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加大比例,但最高不超过1:2.5;学科专业上线生源数量不足招生计划120%的,一般应安排全部上线生源参加复试。此外,部分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此类考生可及时关注该校研究生招生网和各学院网站通知。

  根据复试办法,复试内容包括复试科目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个部分,满分均为100分,均通过网络远程复试进行,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外语考核(20分)、专业素质考核(60分)和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20分)。

  考生注意,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专科毕业2年)需加试2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每门低于60分(满分100分)不予录取;会计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方式为综合考查,满分为60分,成绩将计入复试总成绩。

  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2×40%,会计专业学位的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总成绩/2.6×40%来计算,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结合体检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择优录取。

  对于网络远程复试选用平台,学校将于复试前公布并提供操作指引。学校提醒,考生应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此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将招收70名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教师专项计划考生,有意向的考生可查看相关专业所在二级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联系方式

  研招办电话:020-38256458

  电子邮箱:gsdyzb@gpnu.edu.cn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