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后线代、概率复习指导

摘要: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石丽  考研数学大纲于2016年8月26日发布,不出万学教育海文考研老师们的预料,2017年考研数学大纲与...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石丽

  考研数学大纲于2016年8月26日发布,不出万学教育海文考研老师们的预料,2017年考研数学大纲与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因此各位考生可以按照先前的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复习,需要各位考生注意的是,在以后的复习中,大家一定要抓住各章要点进行重点复习,下面对线性代数以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各章的复习要点进行一些分析总结,供各位参考。

  一、线性代数的复习

  线性代数相对于大家更为熟悉的高数来说,其实是比较容易的,其计算技巧相对较少,而且常考的题型也相对固定。该科目有5道题:2个选择、1个填空、2道解答题。从近十年考研数学真题来看,选择题和填空题多数情况下是考查知识点综合性较小,经常考如行列式计算、矩阵初等变换、向量组线性相关(无关)、线性方程组的解等,难度较低。而对两个解答题的考查,基本上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如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矩阵对角化、二次型等知识点的综合运用,方法很常规,有时需要一定的技巧。只要同学们平时知识掌握得牢固,线性代数基本不会丢分。

  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复习

  类似线性代数,这部分内容的难度不大,只要认真复习了,拿满分是轻而易举的。后续的复习,一定要把前期没有掌握牢固的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多巩固几遍,多做些对应的例题、习题,并把历年真题中的相关题目仔细地多做几遍,总结好考题的规律、常考点及解决方法。当然要考好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有一个前提,必须先把高数学好,先打好高等数学的基础。再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里面来。

  后期,主要是通过做题巩固各科的知识点,高数比较灵活,同学们要灵活应对,线代和概率比较常规,同学们要稳中求胜。

  预祝大家考研能取得个好成绩!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