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年考研数学大纲重要知识点解析:特征值与特征

摘要: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陈生生  2016年8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与2016...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陈生生

  2016年8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与2016年大纲相比,整个考试大纲(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和去年的一模一样,所以同学们按照原来的计划复习即可,考试大纲没有任何的变化说明咱们考研命题的规律依然延续往年的原则,不会出现偏题、怪题、超纲题目,仍然以考查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主,所以大家放心复习,努力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更好的成绩。

  特征值与特征向量是考研的热点,常考题型有三种:特征值、特征向量的概念、性质与计算;相似矩阵与相似对角化;实对称阵。从历年考试题目来看,重点考查实对称矩阵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的性质及用正交矩阵相似对角化,多是解答题。

\\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