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199数学难度预测

摘要: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陈生生  2016年8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试大纲,管理类联...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陈生生

  2016年8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试大纲,管理类联考数学和去年的一模一样,所以同学们按照原来的计划复习即可,考试大纲没有任何的变化说明咱们考研命题的规律依然延续往年的原则,不会出现偏题、怪题、超纲题目,所以大家放心复习,努力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更好的成绩。下面我就最关心的问题——考试难度,给大家做一个分析,给广大考生一个定心丸。

  管理类联考数学一共25个题目,都是选择题,且参加管理类联考的考试数学基础一般较差,所以考试难度相对来说较低。25个题目中等难度和简单的题目应该在22~23个,难题控制在2~3个。作为选拔性考试,一定会有几个难题,但是不多!例如,16的真题中,23题,25题算是难题,13题对不熟悉分期付款含义的考生来说算是难题,其他题目都是中等以下的难度。根据历年真题的难易程度,可以推测今年的难题不会超过三个!

  管理类联考数学的考试范围小,复习内容少,所以最终在考场上考查的是考生的熟练程度。25个题,如果给足够多的时间,多数考生能全部做对,但是控制在50分钟左右的时间,能保持最多错3个的考生不到85%。原因是,对知识点的运用不熟练,计算速度慢,掌握的解法方法少。

  考生在后面的复习中应该奔着提高熟练度来复习,不建议做太难的题目。熟练度的提高有两个方法。第一,选经典的资料反复做。前期复习过的资料:大纲解析、你所报的考研班的辅导资料、管理类专业硕士数学复习全书,这三种资料反复做,做3遍,做到每一个题目在看到题目的同时就能想到用什么方法,你的熟练度就上去了。对于个别资料,有些题目,考生连答案都看不懂,我可以负责任地对你说,扔掉它吧,考试不可能考那么难。如果你不舍得扔也行,送人吧,恨谁就送给谁.

  不要担心你做的题目少,这三种资料,你做熟练了,比你做10本资料都是半生不熟的要好很多。很多题目做过之后还不会做,你做再多的资料都没用。做10本,不然做通3本!

  第二,做题时做学会分析题目,总结题目,思考一题多解。管理类联考数学都是选择题,所以有简洁的方法可以快速找到正确答案。考试在复习时,在掌握常规解题方法的基础上,还有思考其他简单解法。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