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8考研数学大纲来了 考研数学难吗

摘要:考研的小伙伴都知道去年的考试大纲相比往年都没有变化,那么今年的考研数学考试大纲到底有没有变化呢?随着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数...

考研的小伙伴都知道去年的考试大纲相比往年都没有变化,那么今年的考研数学考试大纲到底有没有变化呢?随着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考试大纲》的发布,大家关心的这个问题终于尘埃落定。经过逐字逐句比对2017年的考试大纲,最新的大纲从考试性质、考查目标到考察内容都与2017年保持一致,广大考生可以放心地按照既定的复习规划进行复习。

  没有变化,但有惊喜。2017年的考研数学在难度上有一定的调整,根据分析考生的平均分有所上升,难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只有数学三的解答题考生的结果不够理想。所以,今年的难度会增加还是降低呢?做过真题大家会发现,考试题越来越重视数学基础的考查,尤其对概念的理解和运用,总结往年的考试规律,可以展望2018年的考研数学与往年的难度一致,甚至低于2017年的难度。只要考生在日常复习中认真打好基础,加强对定理、概念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加强对运算能力的培养,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大纲发布,也意味着距离考试又近了一步。相信考生对考研数学所有考点都较好地掌握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查缺补漏,使自己掌握的知识更为系统和全面。这时,考试大纲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对比大纲的内容来检查复习效果,提纲挈领,清晰而且高效。

  后续的复习可以充分利用历年的真题,模拟考研的流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系统地为考研做好准备。同时,用一些模拟试题做适当的练习也是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复习后期可以做汤家凤老师的《考研数学绝对考场最后八套题》,有一定的预见性和实战性。这个阶段最怕好高骛远,因为考试中不光有难题,还有很多考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试题,因此任何时候都不能忽略基础知识,只有这样稳扎稳打,才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取得高分。

  考研数学一直都是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最好提分的科目,只要踏踏实实按照课本学习,在考生的科学复习和不懈努力之下,分数一定会有明显的提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梦为马的同学们,必将收获纵马疾驰的辉煌。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