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英语:历年完型填空词汇汇总12

摘要:  single,sole,only,solitary,unitary单一的/惟一的  single  单一的,专一的,有把不同的东西统一标准或合为一体的意思  a s...

  single,sole,only,solitary,unitary单一的/惟一的

  single

  “单一的,专一的”,有把不同的东西统一标准或合为一体的意思

  a single scale of wages单一工资等级

  强调“只有一个”a single-sex school男子(或女子)学校

  unitary

  (国家或机构)中央集权制的,统一的a unitary state中央集权制国家

  only

  “惟一的,仅有的”,仅用做定语

  the only surviving member of the family那一家惟一在世的成员

  sole

  同only同only

  (某人)独占的,全权处理的the sole owner拥有全部产权的物主

  solitary

  也表示“惟一的,仅有的”,但一般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

  There‘s not a solitary shred of evidence.一丁点证据都没有。

  还可指“单独(做)的”I enjoy solitary walks.我喜欢独自散步。

  “单个的,孤单的”,带有感情色彩

  superior, super, advantageous, beneficial好的;有益的

  superior

  “更好的,更高的”,强调与同类事物比较,常与to连用

  This model is technically ~ to its competitors.这一款式在技术上超过了与之竞争的产品。

  super

  “顶好的,超级的”,表示称赞a ~ meal/place一顿美餐/一个很棒的地方

  advantageous

  “(对形势)有利的,有帮助的”

  A free trade agreement would be ~ to both countries.自由贸易协定对两国都会有利。

  beneficial

  ①同advantageous同advantageous

  ②对健康或身心有益A good diet is ~ to health.良好的饮食有益于健康。

  equal, equivalent, identical, even相同的;相等的

  equal

  1表示大小、数量、价值等相同、相等an ~ number of boys and girls男女生数量相等

  2指权力、地位平等the desire for a more ~society对更平等的社会的向往

  equivalent

  与equal○1相近,但强调两者价值、数量、功用、地位等“相当,等同”

  The misery of such a position is equivalent to its happiness.这种职位的甘苦相当。

  identical

  1、表示完全一样,没有任何差别a row of ~ houses一排完全一样的房子

  2、指同一个,只作定语This is the ~ room we stayed in last year.这就是我们去年住的那个房间。

  even

  指各部分数量上的均等the ~ distribution of food食物的平均分配

  inferior, minor, secondary, subordinate次要的;附属的

  inferior

  1、表示质量、品质等较差的、次的~ workmanship低劣的工艺

  2、指级别、地位低的,通常作定语an ~ officer下级军官

  minor

  表示数量、大小、程度等较小、较轻微的

  youths imprisoned for ~ offences因犯轻罪而被关押的年轻人

  secondary

  “次要的,辅助的”,表示在重要性上不如某人或某物

  Experience is what matters—age is of ~ importance.重要的是经验——年龄是次要的。

  subordinate

  1、同inferior,可作定语或表语

  In the army, captains are ~ to majors.在陆军中,上尉级别低于少校。

  2、“隶属的”,表示隶属关系a ~ kingdom从属王国

  3、同secondary同secondary

  designated,dedicated指定的,专用的

  designated

  表示“(物)指定有某种性质、用途等的”或“(人)被指定有某种指责、工作等的”

  a designated nature reserve/driver指定的自然保护区/驾车人

  dedicated

  指“(物)专门用途的”,仅做定语使用a dedicated word processor专用文字处理机

  dedicated,committed,devoted (人)献身的,忠诚的

  dedicated

  献身于(某重要工作)的,专心致志的

  a dedicated teacher富有献身精神的教师

  committed

  ①同dedicated同dedicated

  ②信仰坚定的a committed socialist坚定的社会主义者

  devoted

  (人)深爱(某人/物)的,忠诚的

  They are devoted to their children.他们深爱着自己的孩子。a devoted son/friend孝子/忠诚的朋友

  set,fixed,given固定的,确定的

  set

  强调“安排好的,预先确定的”

  Each person was given set jobs to do.分配给每个人的工作都是预先确定好的。

  fixed

  强调“不能变的,固定的”people living on fixed incomes靠固定收入生活的人们

  given

  常指“(时间、日期、地点等)已经安排好的,规定的”

  They were to meet at a given time and place.他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会晤。

  susceptible,liable,prone,subject apt likely易于……,有……倾向性

  (1)susceptible,liable,prone,subject均含贬义色彩,均可用于(be)~ to sth的结构中。

  subject

  易于受到问题、疾病等不好事物影响的,可译为“易遭受……的”

  You are more subject to injury if you exercise infrequently.不经常运动就更容易受伤。

  liable

  ①同subject同subject

  ②还可接不定式,指“易于或可能发生(不好的或有害的事)的,有做(坏事的)倾向的”

  Tired drivers were found to be particularly liable to ignore warning sings.据调查,疲劳驾驶时特别容易忽视警示标志。③be liable to do sth也可表示中性意义“可能做某事”

  prone

  ①同subject同subject

  ②同liable②同liable②

  susceptible

  除有上述“易受不好事物影响的”贬义色彩含义外,也可指中性的“易受……影响的”

  见subject;Men are supposedly easily susceptible to feminine charms.据称男人易受女性魅力的诱惑。

  (2)likely与apt都表示中性的含义,都要接不定式。

  likely

  “可能的”,仅表示可能性;还可接that从句或用作定语

  Tickets are likely to be expensive.票可能很贵。the most likely outcome最可能的结果

  apt

  “易于……”,指有自然的、顺理成章的倾向(natural tendency);

  apt to be forgetful健忘;Babies are apt to put objects into their mouths.婴儿爱把东西往嘴里塞

  注意:apt作定语时意为“适当的,恰当的;(人)天资聪颖的”

  parallel,counterpart,analogues相似的,相当的

  parallel

  指“(在不同地点或时间中)极其相似的人、情况或事件等”

  an achievement without parallel无可比拟的成就

  counterpart

  指“(在不同的地方、领域或情况中)职位或作用相当的人、相对应的事物”

  The Foreign Minister held talks with his Chinese counterpart.外交部长与中国外交部长举行了会谈。

  analogue

  “相似物,类似的事情”,为正式用语或术语

  to compare features of extinct animals with living analogues把已灭绝动物的特征与现存类似动物的相比较

  extensively,abundantly,considerably大量地;广泛地

  considerably

  “非常,很”,表示程度深

  The need for sleep varies ~ from person to person.不同人对睡眠的需要差异相当大。

  abundantly

  “大量地,充裕地”,表示数量多

  Calcium is found ~ in milk奶含钙丰富

  extensively

  “广阔地,广泛地”,表示涉及的范围广travel ~游历甚广

  accidentally, incidentally, occasionally偶然;偶尔

  accidentally

  “偶然地”,强调不是故意地As I turned around, I ~ hit him in the face.我转身时不经意撞了他的脸。

  incidentally

  1、“偶然地”,强调不是预料中地

  The information was only discovered ~.这个信息只是偶然得到的

  2、“顺便提一句”,用来引出新话题、附加信息或临时想到的问题

  ~, have you heard the news about him?顺便问一句,你听说过他的事了吗?

  occasionally

  “偶尔;有时候”,表示不经常发生

  We ~meet for a drink after work.我们下班后偶尔相聚小酌。

  presently,shortly,directly,soon即将,很快

  presently

  ①表示“某事很快就发生了”,用于过去时,且常置于句首

  Presently, the door opened again and three men stepped out.不久,门又打开了,走出来三个人。

  ②还表示“某事即将发生”,常置于句末,与shortly同义

  He will be here presently/shortly.他马上就到。

  soon

  “很快,不久”,可表示将来或过去的时间,有时包含预测、推测的意思

  I soon realized the mistake.我很快意识到犯了错误。Your sister should be home very soon.你妹妹应该很快就到家了。

  directly

  指“(短暂拖延后)立即地,立刻地”directly after graduation he joined the family business毕业后他随即加入了这个家族企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