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英语:语法大全(名词与格)

摘要:  定义  什么是名词 表示人、事物、地点或抽象概念的名称的词,叫做名词。如:  baby 婴儿 time 时间  pencil 铅笔 socialis...

  定义

  什么是名词 表示人、事物、地点或抽象概念的名称的词,叫做名词。如:

  baby 婴儿 time 时间

  pencil 铅笔 socialism 社会主义

  air 空气 Shanghai 上海

  种类

  名词的种类

  英语名词可分为两大类:

  1)普通名词(common noun)普通名词是某一类人、某一类事物、某种物质或抽象概念的名称。如:

  soldier 士兵 water 水

  pupil 学生 health 健康

  machine 机器 pleasure 快乐

  2)专有名词(proper noun)专有名词是个别的人、团体、地方、机构或事物的名称。其中实词的第一个字母必须大写。如:

  Lei Feng 雷锋 Karl Marx 卡尔·马克思

  London 伦敦 China 中国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中国共产党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人民大会堂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外交部

  普通名词的种类

  普通名词可进一步分为:

  1)类名词(class noun)类名词表示人或事物属于某一类。如:

  tractor 拖拉机 panda 熊猫

  factory 工厂 teacher 教员

  2)集体名词(collective noun)集体名词是一些人或物的总称。如:

  class 阶级,班 herd 兽群

  crowd 人群 army 军队

  3)物质名词(material noun)物质名词表示物质或不具备确定形状和大小的个体的实物。如:

  steel 钢 gram 粮食

  fire 火 cotton 棉花

  4)抽象名词(abstract noun)抽象名词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或其他抽象概念。如:

  happiness 幸福 life 生活

  work 工作 whiteness 白色

  [注]名词又可分为可数名词(countable noun)与不可数名词(uncountable noun)。可数名词有单、复数之分,不可数名词一般不分单数和复数。类名词和集体名词一般是可数的;抽象名词、物质名词和专有名词一般是不可数的。有少数名词既可用作不可数名词,又可用作可数名词,但意义有所不同。如:

  用作不可数名词 用作可数名词

  glass 玻璃 玻璃杯

  paper 纸 报纸,文件

  tin 锡 罐头

  copper 铜 铜币

  有关英语名词格的概述

  格(case)是名词或代词具有的形式及其变化,表示与其它词的关系。英语的名词有三个格:主格(nominative case)、宾语(objective case)和所有格(possessive case)。但英语的名词除所有格有形式的变化外,主格和宾格都没有形式变化。名词在句中是主格或是宾格,主要通过它在句中的作用和位置来确定。如:

  My brother always misplaces his schoolbag.我弟弟常常乱放他的书包。

  (brother是主语,故为主格;schoolbag是misplaces的宾语,故是宾格)

  Every written sentence should begin with a capital letter.每个书写出来的句子开头都要用大写字母。(sentence在句中作主语,故是主格;letter是介词with的宾语,故是宾格)

  表示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的所有格

  表示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人或动物)的末尾,加上's,即构成所有格,可放在另一名词之前,作定语用。如:

  John's friend约翰的朋友

  Xiao Wang's notebook小王的笔记本

  children's books儿童读物

  my father's room我父亲的房间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