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08.10)

摘要: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复习的前期,否则到了复习后期无论是阅读的复习还是翻译的复习,都会遇到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

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复习的前期,否则到了复习后期无论是阅读的复习还是翻译的复习,都会遇到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文释义,要掌握其常见用法、固定搭配,并且在能力范围内利用词根触类旁通。考研对于词汇的考查主要体现在考生“同义替换”的能力上,也就是考查考生对于语言多样性的把握,所以考生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单词的同义词。

  suspend

  v.悬(浮),挂;暂停,取消;推迟

  【例】Rail services are suspended indefinitely because of the strike.铁路运输因罢工而无限期停运。

  【构词】sus-(加强)+pend(悬挂)→悬挂,吊

  【同义替换】hang, swing, abolish, cancel; delay, postpone, defer, retard

  【派生】suspense n.悬念;暂停suspensive a.暂停的;悬而未决的

  【真题1】In dreams,a window opens into a world where logic is suspended an dead people speak.

  睡梦之窗通往的世界里,逻辑失去效用,死者开口说话。

  【真题2】The oil price was given another push up this week when Iraq suspended oil exports.

  本周伊拉克停止石油出口,可谓是对油价上涨的推波助澜。

  ample

  a.充分的,富裕的;宽敞的,宽大的

  【例】The election was given ample coverage on TV.电视上对选举作了广泛的报道。

  【同义替换】abundant, sufficient, plenty, enough; roomy, spacious

  【派生】amply ad.充足地;广大地

  【真题】Instead, we are treated to fine hypocritical spectacles, which now more than ever seem in ample supply.

  相反,我们目睹了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多的虚伪景观。

  penalty

  n.处罚,罚金;刑罚

  【例】The maximum penalty for this crime is 10 years’imprisonment。这种罪行的最高刑罚是10年监禁。

  【同义替换】fine, punishment

  【派生】penalize v.处罚,惩罚penalization n.处罚,刑罚

  【真题】The current state of affairs may have been encouraged—though not justified—by the lack of legal penalty(in America, but no Europe)for data leakage.

  现在这种状况,虽然不合理,但(在美国,而不是欧洲)由于缺乏对数据泄露的法律制裁,可能还会加剧。

  考研复习贵在坚持,这点在背单词上面体现得尤为明显,记忆单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并坚定地按照计划完成自己的背诵任务。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万能的方法,如果有,那也是个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适合自己的万能秘笈。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本通关秘笈,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