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08.18)

摘要: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复习的前期,否则到了复习后期无论是阅读的复习还是翻译的复习,都会遇到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

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复习的前期,否则到了复习后期无论是阅读的复习还是翻译的复习,都会遇到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文释义,要掌握其常见用法、固定搭配,并且在能力范围内利用词根触类旁通。考研对于词汇的考查主要体现在考生“同义替换”的能力上,也就是考查考生对于语言多样性的把握,所以考生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单词的同义词。

  Supervise

  V.管理,监督

  【例】The chief clerk supervise the work of the department.部门组长负责监督该部门的工作。

  【构词】super-(超,上)+vis(看)+e→在上面看着 →监督,管理

  【同义替换】monitor, control, superintend, police

  【派生】supervision n.管理,监督supervisee n.被监督者supervisor n.监督者

  【真题】In 1924 America’s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sent two engineers to supervise a series of industrial experiments at a large telephone-parts factory called the Hawthorne Plant near Chicago.

  1924年,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派遣两名工程师去位于芝加哥附近的一家霍桑电话零部件工厂监督一系列的工业实验。

  Organic

  A.器官的;有机的;根本的

  【例】A living organism would take in the radioactive carbon and convert it to organic material.有生命的有机体会吸收放射性的碳元素,并把它转化为有机物。

  【同义替换】fundamental, radical, underlying

  【真题】For the women of my generation who were urged to keep juggling through the 80s, downshifting in the mid-90s is not so much a search for the mythical good life—growing your own organic vegetables, and risking turning into one—as a personal recognition of your limitations.

  对我这一代在整个80年代被迫忙碌生活的女性来说,90年代中期放慢生活节奏与其说是为了寻求神话般的美好生活—种植自己的有机蔬菜,并试图与之合一—倒不如说是认识到了自身的局限。

  Orient

  N.东方,亚洲v.使朝东,为……定位,使适应

  【例】We must orient our products to the needs of the market.我们必须使我们的产品适应市场的需要。

  【构词】ori(升起)+ent→太阳升起的地方 →东方

  【同义替换】adapt, condition, suit

  【派生】oriental a.东方的orientation n.方向,定位;适应,熟悉情况

  【真题】Anthropology is a field-study oriented discipline which makes extensive use of the comparative method in analysis.

  人类学是注重实地研究的学科,并在分析中广泛运用相对法。

  考研复习贵在坚持,这点在背单词上面体现得尤为明显,记忆单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制定有长期的一个计划并坚定地按照计划完成自己的背诵任务。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万能的方法,如果有,那也是个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适合自己的万能秘笈。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本通关秘笈,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