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08.19)

摘要: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复习的前期,否则到了复习后期无论是阅读的复习还是翻译的复习,都会遇到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

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复习的前期,否则到了复习后期无论是阅读的复习还是翻译的复习,都会遇到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文释义,要掌握其常见用法、固定搭配,并且在能力范围内利用词根触类旁通。考研对于词汇的考查主要体现在考生“同义替换”的能力上,也就是考查考生对于语言多样性的把握,所以考生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单词的同义词。

  fertile

  a.肥沃的,富饶的;能繁殖的

  【例】It was a pleasant fertile spot, well wooded and rich in pasture.那是一个富饶的、使人愉快的地方,数目繁茂,牧草丰富。

  【同义替换】fruitful, abundant, productive, rich

  【派生】fertility n.肥沃;多产;丰富

  【真题】Few people are as fertile as in the past. Except in some religious communities, very few women have 15 children.

  现在没有几个人像过去那样具有旺盛的生育力了。除了一些宗教社区之外,没有几名妇女有15个孩子。

  propel

  v.推进,推动;激励,驱使

  【例】We should energetically promote IT application and use IT to propel and accelerate industrialization.我们应该大力推进信息化,用信息化带动并加快工业化进程。

  【构词】pro-(向前)+pel(驾驶)→ 向前驾驶 →推动,推进

  【同义替换】push, stimulate, impel

  【派生】propellent a.推进的,起推动作用的

  【真题】It now appears that they also have an important influence on the geophysical processes that propel the plates across the globe.

  现在看来,它们还对推动板块在地球表面漂移这一地球物理过程有着重要的影响。

  bizarre

  a.异乎寻常的,稀奇古怪的

  【例】The plot of the novel was too bizarre to be believed.这部小说的情节太离奇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同义替换】fantastic, funny

  【真题】Other linguists in the earlier part of this century, however, who were less eager to deal with bizarre data from“exotic”language, were not always so grateful.

  然而,本世纪初期的其他语言学家并不热衷于处理来自异域语言的怪异资料,因此(对先驱)并不怀感激之情。

  考研复习贵在坚持,这点在背单词上面体现得尤为明显,记忆单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并坚定地按照计划完成自己的背诵任务。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万能的方法,如果有,那也是个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适合自己的万能秘笈。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本通关秘笈,并将之付诸行动,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