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年考研英语一英语知识运用大纲解析

摘要:英语知识运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完形填空,一直是大家的一个题型。新大纲马上要面世,其中有关完型填空方面并不会有重大变动,考查重点依旧...

英语知识运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完形填空,一直是大家的一个题型。新大纲马上要面世,其中有关完型填空方面并不会有重大变动,考查重点依旧是学生对语法知识的基本运用,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学生提高英语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可以准确、自如的运用语法知识,而不是单纯的学习语法。当然除了语法知识以外,词义辨析也是一大重要内容。

  完型一直是大家想放弃的科目,但是不到最后都不要说放弃,能多得一分是一分,一分拉开的差距可以是很大的。那么具体到复习当中我们应当怎么做呢?同学们在复习时应制定相应的复习策略。第一,词汇方面,考生可关注一些常见词语的近义词,进行区分,并不断总结整理。第二,从句子层面来讲,考生在填空时应将句子作为一个整体来分析,不可以孤立的分析所填选项,以准确抓住答题线索。再次,从篇章上来讲,考生应对整体文章大意有初步了解,保证所选择的选项符合文章主题方向,以及感情色彩。

  词汇方面的考点,考生除了关注一词多义以外,还要注意一些固定关于的搭配以及固定用法,多积累,提高对词语搭配的敏感度,达到一看到一个词马上就能选出和它搭配的词语的程度。跨考教育网站的视频课中知名的教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完形填空这一题目的出题特点以及如何进行答题的技巧。考生们可以听到更加细致的讲解,同时可以进行有针对的复习。

  对于英语知识运用的考点,考生需要注意以下知识点:常考的一些如定语从句、状语从句之类的从句、特殊句式以及各种语法结构,文章中句子的时态和语态也是一个重要的出题点,非谓语动词的判断要根据这个动作的主要发出者来确定是表示主动还是表示被动,还有上文之间连接词的考察,这在一方面考察了考生是否对上下文的逻辑结构了解透彻。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