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英语(二):如何建立图表作文的框架?

摘要:万学海文 王美伊  《2017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已于8月26日发布,很多同学看了考试大纲会感到茫然,尤其是写作部分。很多同学抱怨看...

万学海文 王美伊

  《2017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已于8月26日发布,很多同学看了考试大纲会感到茫然,尤其是写作部分。很多同学抱怨“看了考纲,还是不会写作文,大部分老师重点讲图画作文,我们考英二的学生,还是不会写图表作文。”所以,今天美伊老师给咱们考英二的同学讲讲图表作文的结构框架怎么建。

  其实从考试要求来看,图表作文比图画作文好写,所以咱们英二的同学只要掌握了框架,作文的基本分数就可以定下来。

  图表作文主要考查考生分析与描述数据趋势、分析并阐明原因、提出合理建议或总结概括的能力。所以咱们考生在写图表作文时,可以分三段进行:

  第一段描述趋势及数据;

  第二段分析原因或影响;

  第三段总结或建议。

  要写好图表作文,须明确图表类型,因为不同的图表描述方式略有不同。

  (1)table 表格。表格需要描述清楚数据趋势,对比数据之间的关系。

  (2)bar/column chart 柱状图。柱状图需要关注坐标线的刻度单位以及图表旁的文字说明,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图中事物的趋势变化和相互关系。

  (3)pie chart 饼状图。饼状图需要分析各个成分所占的百分比,以及这些成分之间的关系。

  细心的同学会发现,不管哪种类型的图表,都需要考生描述数据的趋势变化,所以接下来,美伊老师教大家怎样准确地表述趋势。

  表达“上升”或“下降”的动词: rise, increase, ascend, drop, decrease, shrink,…

  表达“保持稳定”的动词:remain, constant, stay unchanged,…

  表达“达到峰值”的动词短语:reach the peak…

  表达“急剧”或“大幅”的副词:rapidly, greatly, suddenly, obviously, sharply, dramatically, incredibly,…

  表达“缓慢”或“逐渐”的副词:slowly, steadily, slightly, insignificantly, moderately,…

  学会了图表类型和数据趋势的正确表述,美伊老师再教大家如何用漂亮的句式丰富咱们作文的框架:

  第一段:描述趋势及数据的句式:

  From the chart, it can be inferred that,…

  从图中我们可以推导出……

  The chart reveals a noticeable trend in current China that,…

  图表为我们揭示了中国当前一个引人注目的趋势,即……

  第二段:原因分析的句式:

  The trend in … seems to have been triggered by the following factors. To begin with,… Apart from this, … Last but not least, …

  看起来,……趋势是由以下因素引发的。首先……,其次……,再次……。

  The trend in … can be attributed to several factors, of which the following one is not to be ignored…

  我们可将……趋势归因于若干因素,而下面的一个因素绝不容忽视。

  第三段:总结或建议的句式: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 certainly outweighs… Therefore, I prefer… to… And I am prepared to…

  在我看来,……当然比……更为重要。因此,与……相比,我更倾向于……。我愿意随时……。

  今天美伊老师教大家如何建立英二图表作文的框架,大家现在可以拿出英二历年真题,着手开始写作!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