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必胜之战:2017英语二大作文考什么?

摘要: 万学海文 王美伊  大作文是考研英语最后一道题,也是考研英语的定海神针,更是最后一个月考生复习成效最显著的题型。所以今天美伊老师...

 万学海文 王美伊

  大作文是考研英语最后一道题,也是考研英语的定海神针,更是最后一个月考生复习成效最显著的题型。所以今天美伊老师和各位英语二考生分享一下2017大作文的命题趋势以及复习策略。

  同学们都知道咱们英语二大作文(以下简称大作文)通常采用数据图表的考查形式,要求咱们考生就数据图表中体现的现象或者问题展开论述。因此大作文要求考生首先对图表内容进行描述,然后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对其中反映的社会现象或问题进行分析和说明。但是很多考生别说分析和说明社会现象及问题了,就连首段描述图表都写不出来。在这里,美伊老师给大家提供两个万能描述图表的模板,保证大家任何图表中的数据都能描述清晰。

  1. The bar chart clearly informs us the trend that…become(s) increasingly popular in China. In 年份1, the number of …remained only 数据1,but the figure reached its peak at 数据3 in 年份3,which was almost …times that of 年份2. (单趋势图表)

  2. What a thought-provoking and illuminating (chart) it is! As is apparently depicted in the chart, it is obvious that(内容A)soared from(数据A1)in(年份A1) to(数据A2) in(年份A2),with(内容B)ascending/decreasing from(数据B1)in(年份B1) to(数据B2) in(年份B2).(多趋势图表)

  首段描述图表完成后,关键是第二段社会现象或问题的展开论述。纵观我们大作文7年的考题:2016年“某高校学生旅游目的调查”,2015年“消费比例分配”,2014年“20年间中国城镇人口、乡村人口变化图”,2013年“某高校学生兼职情况”,2012年“某公司员工工作满意度调查”,2011年“国内轿车市场部分品牌市场份额示意图”,2010年“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手机订购量”。我们可以发现大作文主要考查某种消费趋势的增长,这就给我们英语二考生提供了大作文复习的方向。

  在展开论述某种消费趋势增长时,我们可以分析该消费趋势增长的原因。

  原因分析句式有:

  1. This kind of phenomenon is not entirely a coincidence. There are several factors behind this trend. First things,… Apart from this,… Last but not least,…

  2. The trend in…can be attributed to several factors, of which the following one is not to be ignored…

  具体引起某种消费趋势增长的原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原因一:经济增长。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任何消费趋势的增长我们都可以从经济发展找到原因。

  核心句英文表达:The fast development in economy lays a hard financial basis for citizens to afford…

  原因二:需求量增加。在市场经济体制下,需求量决定供应量。所以在分析某种消费趋势增长的原因时,我们可以分析需求量的增加。

  核心句英文表达:The important role played by …has been more and more realized by citizens in the current society.

  原因三:质量提升。质量是一个产品立足于市场的根本,因此产品质量的提升可以作为我们分析某种消费趋势增长的原因。

  核心句英文表达:The improving quality and good evaluation of … attract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buyers.

  一篇高分大作文,必定有合理的结构。因此各位英语二的考生在写好主体段后,一定记得写总结段。咱们英语二大作文的总结段相比英语一的要简洁很多(因为字数要求150词),因此咱们的大作文,末段只需要总结图表内容,并提出未来的发展趋势即可。总结段句式:With the consideration of all the above analysis, we can reach the conclusion that… I am confident that so long as the whole society makes substantial and sustainable efforts, our country will surely be better.

  今天美伊老师跟咱们英语二的小伙伴们分析了大作文的命题趋势和复习方向,接下来大家按照这个思路认真练习大作文,相信定会在这个题型上取得优异的分数。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