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最后一周,考研英语阅读突破秘籍

摘要:还有一周,2017年考研考试即将打响,同学们近一年的付出也会有相应的收获。最近,同学们做完16年的英语阅读真题,正确率还不错,感觉16的阅...

还有一周,2017年考研考试即将打响,同学们近一年的付出也会有相应的收获。最近,同学们做完16年的英语阅读真题,正确率还不错,感觉16的阅读题简单,这时心中不免有些担心17年会不会很难呢?今年大纲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整体难度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同学们不必有过多的担忧。虽然只有一周复习时间、真题也已经反复做了几遍,但还是不能放松对阅读的复习,这段时间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熟记近三年真题客观题型文章里面的单词以及选项中的词汇。

  众所周知,真题中词汇是反复考查的,并且是各个题型之间交叉考查,可能今年在完型中考查,明年就有可能在阅读中出现。因此复习好阅读不能仅仅只记阅读中的词汇,完型、新题型、翻译中的生词、难词也要背。由于现在时间有限,同学们重点把14、15、16这三年题熟记。

  2.真题已经做过了,这时我们可以看一看以前的错题。

  题做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在一个问题上犯错误,因此利用这个阶段看看错题,回想当时为什么做错,避免下一次在同样地方再次出错。比如2011年第27题According to Paragraph 2, senior executives’qutting may be spurred by_____ 该题定位的关键就是be spurred by这个信息,by表示被动说明后面的动作先发生,前面的动作后发生,所以体现前后动作的一种因果关系,问的其实是“高管们辞职的原因是什么”很多同学都没有抓住题干的问的是什么,导致这道题解错或者没有精准定位到具体位置。13年31题our vision of the future used to be inspired by_____这样的问法再次考查,那么就不可以再11年那道题的错误了,通过知道考查的是“原因”是可以精准定位到具体位置的。

  3.每周末做一套模拟题,利用下午时间严格按照考试标准去答题。

  通过做题保持住手感,这样做题的感觉才不会消失。对于阅读这个题来讲,题感还是发挥一定作用的,不能每天做点题,每周也要做题加以巩固。模拟题较真题有一定的差距,同学们不用太在意正确率,以免影响自己的心态,重点关注里面不认识的单词以及文章涉及的背景知识。

  最后,考研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在漫漫考研路上,中公考研的老师会一直陪伴着同学们的左右,为你们解答考研路上的各种疑惑,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