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备战考研英语的总体复习规划

摘要:2018考研备考已经开始拉开帷幕了,尽管现在是处在寒假时期,但也不能放松警惕。那么2018考研英语应该怎么复习呢?小编有如下建议。一、洛阳...

2018考研备考已经开始拉开帷幕了,尽管现在是处在寒假时期,但也不能放松警惕。那么2018考研英语应该怎么复习呢?小编有如下建议。

一、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背单词

考研英语大纲规定了考研必须掌握的5500个单词,仅从数量来说,跟六级词汇量相当,但是考研的这5500个单词,在实际的真题中考的可没那么简单。首先,这5500个单词可以分为两部分,分别是2000个基础词汇和3500个核心词汇。基础词汇大部分是大家在初高中就已经记过的,这一部分词汇常考熟词僻义或引申义,比如 2017年第一篇阅读中drag, 名词表示累赘,拖累;lines,不仅可以表示线,还可以指长长的队伍,sticker shock,这个短语表示被价格吓到,其中 sticker标价标签的含义,shock 指震惊,冲击;这样一些花样单词的意思,平实只有多积累,多阅读一些国外的期刊,自然就不难理解了。再来看看剩下的一部分3500个核心词汇。这部分词汇在真题中的复现频率非常高,而且记忆起来有些困难,需要不停地记,重复记忆。对于记单词困难的同学来说,最好、最科学的单词记忆方法是词根词缀记忆法。

二、语法长难句锦上添花

整张考研英语试卷来看,阅读和写作的分值是最重的。阅读的文章中,总会有一些长难句,这些句子只看单词,不分析句子结构很容易就看晕了。因此,在平实复习过程中,掌握一些长难句的分析方法,学好主谓宾,定状补,可以帮助大家很快把句子解开,相当有成就感的。

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考研本身就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到最后,从考场上活下来的都是战士,勇士。对于英语基础稍微薄的同学,如果已经下定决心要考研,从现在开始,从背单词开始,从透彻分析每一个长难句开始,从深入研究每一年的真题开始。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你要坚信,平实任何一点一滴的积累,每一滴汗水和努力,都会浸透在考场的试卷上。

最后,考研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漫漫考研路上,总会有老师和研友陪伴。祝大家考研成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