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英语备考之“观念”准备

摘要:春节的狂欢已经结束,不少小伙伴们在略作休息之后,都开始投入到考研英语的备考之中,力争抓住暑假的黄金时间,好好复习。诚然,这是一个好...

春节的狂欢已经结束,不少小伙伴们在略作休息之后,都开始投入到考研英语的备考之中,力争抓住暑假的黄金时间,好好复习。诚然,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文都英语老师在和这些学霸们进行交流时,发现了不少问题。

  ⑴考研英语学习不能投机取巧

  提到考研英语的复习,许多考生认为,我现在不管作文,我也不用管,等到考前,直接背下老师给的模板就行了。对此,文都英语老师想说,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因为老师在阅览写作部分的试卷时,通常是很反对模板的,只靠模板肯定拿不到高分。而写作是考研英语中较为容易拿分的一个模块,尤其是对基础较好的学生来说更要力争成为自己的优势。因此写作,甚至整个英语的学习都是要多记,多背的,投机取巧绝对不能成事。

  ⑵考研英语学习要抛弃“题海战术”

  有个基础挺好的考生告诉我说,我手上的书都看的差不多了,就只剩下真题了,估计两个月内可以做完,这样我就没有书可以看了。针对这种情况,文都英语老师认为,我们主要的是要转变自己的思想观念。英语的学习和数学并不相同。数学可能在理解方法和技巧之后,多做些习题,甚至采用题海战术,就能较快的提高自己的水平,全面掌握做题技巧。但英语并非如此,因为英语属于人文类学科,它的阅读是来自于国外期刊,以社会类、经济类、自然类等文章为主的,每天都会有更新,而这些文章我们是不可能做完的。因此我们只有通过多做真题,同时研究真题,这样才能提炼出做题的方法和技巧,然后再运用这些技巧指导后面的学习。因此,光凭“题海战术”,漂浮在题目的表面,对于解题技巧的提高是于事无补的,也不能从根本上提高做题的正确率。

  总之,对于考研英语的复习备考,应该以真题为主,按部就班的复习,不能图“快”,因为“快”并不代表你就掌握了看过的内容,最主要的还是以单词和阅读为主,仔细分析阅读中出现的单词和长难句,分析题目中的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只有真正吃透阅读,才能打下获得英语高分的好基础。有了这个好的基础,等九月之后再顺序进行完形、翻译、新题型等专题的学习,文都英语老师相信只要按照这些方法按部就班的学习,小伙伴们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