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8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后如何继续推进复习

摘要:总的看来,考研英语大纲基本无变化,各位考生可以继续按照之前的复习方向前进。时间不知不觉已经不足百日,建议各位考生在之后的复习中将复...

总的看来,考研英语大纲基本无变化,各位考生可以继续按照之前的复习方向前进。时间不知不觉已经不足百日,建议各位考生在之后的复习中将复习重点放在阅读及写作上。

  考研英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此,专业不同,公共课考研英语的国家线也是不一样的。但是,40分的阅读作为半壁江山,是所有考生不能放下的。英语一阅读在复习上要以真题为主,市面上的各种模拟题因无法保证与真题的效果以及选项设置,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将阅读真题仔细研读,尤其是2005年之后的真题,至少复习二轮以上,对于真题阅读中的词汇及句式要能够掌握。另外,复习的重点也需要放在对阅读题目的设置及选项设置,这是出题人经常挖坑的地方。

  例如:

  21.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first two paragraphs?

  [A] Women are biologically more vulnerable to stress.

  [B] Women are still suffering much stress caused by men.

  [C] Women are more experienced than men in coping with stress.

  [D] Men and women show different inclinations when faced with stress.

  这道题目选自2008年的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在这道题目上,出题人告诉了我们明确的定位段,即“the first two paragraphs”,因此,改道题目就需要在第一二段中去寻找;另外,段落的定位信息不如明确的定位到句,因此,选项的设置就尤为重要了。首先,A选项中的“are biologically more vulnerable to”结构就非常的吸引人了,more的出现就意味着有对比的出现,因此,比较对象,比较结果及这个比较本身都是值得考生仔细分析的;另外,在这个结构中,“be more vulnerable to”是与“be susceptible to”及“be subjected to”的同义改写,而且vulnerable一词的也是考研英语的常客,vulnerabilities在2007年的第一篇阅读真题中也出现了,且与第二道题目中的正确选项“whether there is any weak point”异曲同工。同时2006年的考研英语阅读第三篇中,第一道题目的选项“large animals were vulnerable to the changing environment”也出现了“be more vulnerable to”结构;接下来,在其他的选项设置上,出题人也挖了一些坑:B 选项中的“caused by men”是很明显的,因此,这里就需要看women女性来源;C 选项中,女性与男性对比,且对比面是在处理及应对压力上;D选项在设置上,则是需要对“inclination”一词保持敏感度,即different inclination指的是不同方向的倾向,而原文中则是指同一倾向的不同程度。

  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当中依旧将阅读作为重中之重。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