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9考研:关于考研英语单词的几点建议,请收藏!

摘要:考研复习备考,需要复习的科目众多,涵盖的学科知识广泛。在众多科目中,考研英语是很难拿高分,但很容易不过国家线的科目。不论你的英语基...

考研复习备考,需要复习的科目众多,涵盖的学科知识广泛。在众多科目中,考研英语是很难拿高分,但很容易不过国家线的科目。不论你的英语基础如何,请你一定要慎重对待考研英语学科。考研英语复习备考,单词是基础。关于单词的复习,作为考研过来人的几点建议请收藏。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单词书

  考研英语考试大纲要求我们学习的单词量是5500个词汇,市面上可以见到的单词书有很多版本。每年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都会给大家推荐单词书,但每个人推荐的版本都不同。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版本。换句话说,自己看起来比较舒服,不会感到很枯燥即可。

  (二)单词背诵要有梯度

  单词的学习,建议一定要有梯度。比如,分为三个阶段来学习。第一阶段,每天的学习时间是一小时,内容为地毯式扫盲复习;第二阶段,每天的学习时间是半小时,内容为历年真题单词为主;第三阶段,每天的学习时间为10分钟,内容为高频单词。

  (三)合理使用单词的软件

  除了纸质版的单词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各种单词学习软件来学习单词。给各位的建议是,以纸质版的单词书为主,辅之以单词学习软件。单词学习软件可以在零散的时间,比如吃饭的时候、睡觉之前等来学习。

  (四)学习单词在路上,永远不能停止

  英语单词的学习,任何一天都不能间断,应该永远在路上。从准备考研的那一刻开始,不论你到后期冲刺时间有多紧张,单词学习都是伴随始终的。时间很紧张的时候,哪怕是每天10分钟,也很有必要。一直背诵下去,直到走上考场。

  从我们开始接触英语,学习英语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单词是基础,也是重点。到了考研阶段,依然是这个道理。值得注意的是,考研复习备考阶段,我们的学习任务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很多。此外,考研是选拔性考研,存在优胜劣汰,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我们需要有技巧地复习。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如上,供各位小伙伴参考。当然,在具体的学习中,还应该根据自己的复习节奏,做适当的调整。(来源:文都教育)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