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0考研英语大纲来袭 考研英语如何复习

摘要:2020考研英语大纲已发布,考研英语大纲大纲对于考研英语复习具有指导意义,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提高复习效率,在考研大纲发布后,中国教育...

2020考研英语大纲已发布,考研英语大纲大纲对于考研英语复习具有指导意义,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提高复习效率,在考研大纲发布后,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第一时间整理2020考研英语大纲,速来查阅吧!更有2020考研大纲名师解析,全程助力备考,不容错过。  (1)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无论是考研英语还是其它形式的英语考察,各位考生都需要明确:要想理解英语篇章或者英语句子,词汇和语法基础都不能避开。大纲要求考研英语大纲词汇5560+,且大纲要求允许文章中出现超纲词汇,所以各位考生必须在之后的考研英语复习中继续将基础词汇及语法长难句作为复习的重点之一。同时,各位考生不能避开的还有语法长难句。词汇可以利用词根词缀及所在句子中的语境和逻辑关系进行猜词推理,但是句意的提取则离不开对于长难句的解读,因此在之后的复习中,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利用历年考研英语阅读真题的长难句进行长难句分析处理。
  (2)各个模块,逐个突破
  大纲要求,考研英语卷面的构成包含英语知识运用、考研英语阅读、新题型、翻译及大小作文,且各个模块所占分值也不相同。作为“半壁江山”的传统英语阅读,占到了40%,新题型及英语知识运用(考研完形)各自占到了10%,英语一的翻译模块分值为10%,大小作文占到了30%。相比之下,英语二的翻译占到了15%,大小作文占到了25%。因此,接下来的复习,各位考生需要针对不同的模块展开复习,掌握各种题型的答题技巧,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