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10月21日

摘要: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的重点关注问题,为帮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相关问题,中公考研每天都会为大家总结相关的时政热点问题,下面为大家...

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的重点关注问题,为帮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相关问题,中公考研每天都会为大家总结相关的时政热点问题,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份10月21日时政热点,希望能对各位同学复习备考有帮助!

  【国内部分】

  1、习近平10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从两国根本和共同利益出发,顺应民众期盼,推动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并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双方同意共同推动中菲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国家税务总局10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前三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89700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7%,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正在显现,结构调整进一步见效。营改增在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服务四大行业全面推开,减税486亿元,税负下降13.45%。四大行业均实现减税。

  3、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刘延东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机器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希望与各国共同抓住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契机,加快发展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产业,建设共创、共享、共赢的智能社会,更好服务和造福全人类。

  4、《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印发,确定了五方面发展任务:一是创新强农,二是协调惠农,三是绿色兴农,四是开放助农,五是共享富农。

  5、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督查巡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查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还将视情进行暗访,以适当方式接受群众举报。目前,各组已陆续出发,计划10月底前基本完成。

  【国外部分】

  1、世界贸易组织10月19日发布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裁定美国针对中国出口产品实施的多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2、10月19日晚,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总统候选人辩论的主流本应是选民关注的政治、经济、社会治理等政策和根本问题,然而在这场辩论中,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再次展开了毫无建设性内容的互相攻击,拉低美国政治话语底线,引起舆论的反感。

  3、根据欧盟委员会不久前发布的2016年度“欧盟创新榜单”,北欧小国瑞典已经连续12年排名第一,而紧随其后的则是同样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丹麦和芬兰,力压德国、荷兰及英国等实力雄厚的欧盟传统工业大国。

  考研政治这一科目,我们可以看出马哲和毛中特考试所占比例很大,因此备战2017考研的学子们一定要以马哲和毛中特的复习为主,以时政热点、史纲、思修为辅,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将基础知识复习牢固,为以后的强化阶段做准备。考研政治国内外时政热点我们还会定期为大家更新,希望大家随时关注。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