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计算机专业暑期复习攻略

摘要:万学海文  暑期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在暑假期间同学们的自由支配时间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总体安排一下复习进度,然后指定每天的...

万学海文

  暑期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在暑假期间同学们的自由支配时间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总体安排一下复习进度,然后指定每天的学习计划。

  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数学要考数学一,所以在暑假期间复习的重点还是要在数学上,英语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每天坚持做几篇阅读,然后认真分析,不要丢下就可以。由于计算机的专业课考试内容比较多,在暑假期间要做好第一轮的复习。

  建议大家在暑期阶段要看完《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这四本书。

  看这四本书的时候可以结合《数据结构习题解析》、《新编操作系统习题与解析》、《计算机组成原理学习指导与习题解析》、《新编计算机网络习题与解析》做一些题目,这里面的题目质量都很好。

  七月份可以主要看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这两门占的比重比较大。组成原理其实不需要做太多的题,重点是理解和记忆。可以在八月份把唐朔飞的教材至少精读二遍,看懂其中的原理。计算机网络可以先把课本看一遍,大部分是需要背的内容。

  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全真题解》,共有5册,分别是: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分册;,离散数学分册;操作系统分册;编译原理分册;硬件分册(包括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这5册内容基本覆盖了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涉及的7大部分。书中对知识点和考点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挖掘,对典型例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求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

  本书重点是常考知识点及复习方法建议、习题详细解析,汇集了近年来全国20余所著名院校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试题,并对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解答和扩展。考生可以利用本书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课复习。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