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历史学:成绩不好可能是你打开真题的方式不对

摘要:万学海文  历史学作为统考科目,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它的出题水平和含金量是任何辅导资料所不能匹敌的。考生可以通过对真题的分析可以...

万学海文

  历史学作为统考科目,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它的出题水平和含金量是任何辅导资料所不能匹敌的。考生可以通过对真题的分析可以了解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命题的风格(如难易程度、考点的覆盖情况等)、具体分值分布、考试重点、难点、偏点等。

  万学海文历史学教研室通过总结给考生介绍一些使用真题的方法:

  (1)分类复习真题的时候要注意总结规律。每年真题的出题风格和方式都是大同小异的。考生们应该结合自己复习进度和实际情况,把那些高频的知识点画下来,了解这些内容的考查方式,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同时也为自己的复习明确方向。

  (2)不要在做真题的过程当中把自己所做的答案,尤其是选择题的答案写在真题练习册上,考生们应该专门找一张纸作为你的答题纸,把自己的答案用自己可以辨别的方式写在别的纸上。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以后重复练习、研究真题时提供方便。如果一开始就把答案写在自己的真题参考书上,当你再次复习的时候会第一眼就会看到答案,这样你在再次做题的过程当中会把答案带到问题中去,这个答案会一直在你的脑海中出现,使你没办法更好的分析题目。

  (3)等到分类复习结束后花一段时间将自己在复习过程当中总结的各种经验、技巧、心得体会好好整理和巩固一下,为以后的复习和研究真题做好铺垫。

  (4)做真题的时候不要边看答案边做题,这样对复习的效果不大,应该等做完一整道大题后再去对答案,例如,在做完全部单项选择题之后再开始对本部分答案。在做完整套试题后就要认真分析、总结,看自己在复习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效果如何,哪些是自己经常错的,然后结合答案看自己错在哪里。我们做题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然后再总结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和规律。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