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纪念我那终将逝去的青春

摘要:青春是有限的,不能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去电影院看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走出电影院的一刹那,这句话在我的心底盘旋。感动我的,不

“青春是有限的,不能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去电影院看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走出电影院的一刹那,这句话在我的心底盘旋。感动我的,不是那个爱错了的人,而是一段无关爱情的考研奋斗史,正是这一段经历让我知道,爱情总会枯萎,青春终将逝去,而你的奋斗则会因你的坚持和努力而不朽。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辅导员通知我去办公室取信件,当缓缓拆开信封,映入眼帘的是同济大学桥梁隧道专业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我心飞扬,喜悦的心情随着我的奔跑迅速蔓延校园的每个角落。我成功考取梦寐以求的名校,实现了一个从不起眼的三流大学考进一流大学的梦想。回想这一年漫长的考研路,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我来自山东临沂郊区,父母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企业,对我的期望是高之又高,而好胜心强的我从小做着一个伟大桥梁设计师的梦想。随后高考的失利重重的给了我一棒。从此我开始害怕同学聚会,害怕看到熟人,因为他们总会说这个学校在上海的哪个地方啊,怎么没听说过。混沌的过了两年,大三和同学去听了海文考研的一场讲座,我开始震撼了,心中那股想要出人头地的想法开始窜动,可是我的目标在哪,现在的我已然失去梦想的羽翼。导师跟我聊了很久,她说考研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是选择继续浑浑噩噩还是勇敢的迎头飞翔?年轻,很多所谓的机会成本我们给得起。随着聊天的继续我对自己的未来越来越清晰,我觉得年轻美丽的梦想开始飞翔。

考研四门课程中,我的数学最为薄弱,英语语法较好,但是词汇量匮乏,所以英语阅读也好不到哪里去。老师根据我的情况安排了每天的学习计划,并定期检阅复习的效果,发现我的薄弱点后多次帮我安排一对一的答疑。通过定期测试,我的成绩也在逐渐的提升中,对目标院校也越来越有信心。但是漫长的考研路,心理波动也是比较大的,有段时间我突然没有了思绪,老师建议我到外滩边上走走,吹吹风。9月份来临,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想过放弃,但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着我向前走下去。

一年下来,我的书桌前摆满了各科的复习资料,看着这些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在考研的路上就是它们陪伴我度过了每一分钟,同时很感谢我的导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勇气坚持到最后。

最后我想表达的是坚持梦想,坚持人生。在坚持的过程中,你收获的不仅仅是喜悦,还有成长!祝愿14年的考研学子们,梦想也能成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