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考研本是坎坷路 走到最后剩几人

摘要: 当初决定考研,是我们宿舍六个人,一起商量定下的,记得那天晚上我们六个人信誓旦旦的许下了考研的誓言,那场面很是壮观,甚至引来了隔壁

 当初决定考研,是我们宿舍六个人,一起商量定下的,记得那天晚上我们六个人信誓旦旦的许下了考研的誓言,那场面很是壮观,甚至引来了隔壁宿舍的旁观。

  可是现在看看四周,已经再也不见其他人的踪迹,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一个接着一个的脱离了这个队伍,现在就剩下了我自己,单兵作战!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积极性还是很高的,每天一起跑自习室,一起泡图书馆,劲头很足,可是渐渐的就有人坚持不住了。

  首先离开的是住在我上铺的哥们儿,记得那天他喝了很多酒,回来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冲我们说到:老子不干了,这是人过的生活吗, 整天搞的那么狼狈,拼死拼活的整的这么窝囊,老子就算不考研,照样也能过。之后一甩门出去了,只剩下我们几个直愣愣的站在那,许久都没有回味过来,但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见他做过考研复习。

  剩下的几个舍友最终也没有坚持到最后,中途以各种理由选择了退出,我没有埋怨,也没有生气,,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谁也无权干涉。

  其实我也想过放弃,甚至不止一次的想过,但是每每有这种想法的时候,我就告诫我自己,再坚持一下,一个堂堂的七尺男儿,难道连这种孤独痛苦都受不了吗?那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怎么面对以后的困难挫折,与其把考研看做是一次考试,反不如把考研当做人生中的一次磨练,对性格的磨练,对意志的磨练。

  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成了独行侠,每天穿梭于图书馆与自习室之间,做着各种习题。不为别的就为证明我自己能坚持,最后即使没有考过,我想我也不会后悔当初我的这个决定。

  而最后事实也证明我能行,我的坚持也没有白费,因为我的考上了,记得成绩公布的那一天 ,几个舍友比我还要高兴,就像我上铺说的,能够在考研路上坚持下来的人,不成功是没有天理的。

  “考研本是坎坷路,走到最后剩几人?’但是能够走到最后的,势必是最近接成功的!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