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全日制工程硕士和GCT工程硕士

摘要:  工程硕士分为全日制工程硕士和GCT工程硕士,前者是可以发双证的,后者只能获得单证,在职人士一般由于时间和考试难度的因素都会选择GCT...

  工程硕士分为全日制工程硕士和GCT工程硕士,前者是可以发双证的,后者只能获得单证,在职人士一般由于时间和考试难度的因素都会选择GCT工程硕士,它的证书获得率也是远高于全日制工程硕士的。

  一、报考条件

  1. 报考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条件:

  与全日制学术型硕士报考要求相同,不要求有工作经验,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

  2.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

  3)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能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4)报考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二、考试方式和考试科目

  1. 全日制工程硕士考试方式和考试科目

  与全日制学术型考试方式和考试科目基本相同,不同之处是全日制工程硕士更加侧重应用能力。

  2. GCT工程硕士考试方式和考试科目

  参加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 工程硕士GCT考试用书

  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运用能力测试(分为英语和日语)。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 考生的"GCT-ME"成绩从2010起有效期改为一年。

  专业课程考试: 专业课考试及综合面试。由各个院校自行出题和考核,着重考核考生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

上一篇:GCT工程硕士有用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