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工程硕士GCT考研知识要点:自然科学与技术(1)

摘要: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在此整理工程硕士GCT考研自然科学与技术相关知识要点,一起来学习吧!
  第一节 数学与系统科学
  一、数学
  经典数学问题:七桥问题、四色问题、哥德巴赫猜想、费马大定理。
  重点理论:欧几里得几何、笛卡儿坐标系、微积分、罗巴切夫几何、黎曼几何、博弈论。勾股定理(毕达哥拉斯定理)、杨辉三角、牛莱公式。
  主要数学家:毕达哥拉斯、牛顿、莱布尼茨、高斯、伯努利、伽罗华、黎曼、哥德尔、图灵;刘徽、秦九韶、祖冲之、李善兰、华罗庚、陈省身。
  数学经典著作:《几何原本》、《算术研究》、《数学原理》;《周髀算经》、《九章算术》。
  二、系统科学
  贝塔朗菲《一般系统论》、香农《信息论》、维纳《控制论》
  耗散结构理论。
  协同学。
  超循环理论。
  突变理论。
  第二节 物理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科学
  物理学。
  化学。
  技术发展。
  工程与技术科学包含的主要门类
  信息科学。
  材料科学。
  我国科技发展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