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金融学专业择校介绍

摘要:就全国范围而言,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和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长盛热门专业虽然近几年来一直独占鳌头,但在部分高校,这些热门专业已经开始渐...

就全国范围而言,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和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长盛热门专业虽然近几年来一直独占鳌头,但在部分高校,这些热门专业已经开始渐渐降温,而长期被视为“冷门”的专业——教育学,却在不知不觉之中热了起来:教师待遇的提高与工作的稳定,国家对教育改革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以及教师职业独特的育人树人的魅力一直吸引着很多的热血青年。

  一、主要的研究方向

  金融经济、投资学、保险学、公司理财等

  二、推荐高校

  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暨南大学、西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

  三、就业前景

  虽然说现在金融人才在市场上需求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在实际的招聘中,公司对于金融类人才的学历、要求是非常高的。就目前某些银行中有中的职员,以及其他经济、财务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本科所学专业都存在其各异性。所以说,现在备考和在读的金融研究生也有很多是跨专业的,导师们非常欢迎这些跨专业学生。有些金融分析机构指明要有工科背景的毕业生,他们要的就是工科那种严谨理性的思维和分析。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