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读研想读金融?2016年全球金融硕士排名奉上

摘要: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公布的2016年金融硕士全球排名上,中国有4所学校在榜。它们分别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排...

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公布的2016年金融硕士全球排名上,中国有4所学校在榜。它们分别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排名15)、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排名28)、香港大学(排名29)、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排名52)。

  关于FT金融硕士排名

  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是该领域一项权威排名,评估内容包括薪酬水平、课程价值、就业机会、师资力量、国际化程度等18项具体指标。这是金融时报发布的第六版金融硕士排名,同时给出了无工作经验专业排名(pre-experience programmes)和有工作经验专业排名(post-experience programmse)。此处,前者针对没有或有很少的相关专业工作经验,而后者的项目则要求学生注册前有相关工作经验。

  参与此项排名的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必须至少已开办四年,因排名需要使用已毕业三年学生的调研数据。参与排名的专业每年必须有至少30名毕业生。此外,该专业必须在国际商学院联合会或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认证过。

  北大光华亚洲第一,港大排名上升最快

  在连续5年高居英国《金融时报》“有工作经验要求”金融硕士项目排行榜榜首之后,2016年伦敦商学院(LBS)将这一桂冠拱手让给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佳奇管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

  在“无工作经验要求”项目排行榜中,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连续第六年排名第一,领先于法国的巴黎高等商业学院-欧洲管理学院(ESCP Europe)和西班牙的企业商学院(IE Business School),后两家商学院的排名均上升了一位。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位列全球第十五,亚洲第一,成为亚洲唯一一个连续排名第一的金融硕士项目。香港大学的进步最大,排名上升16位至29名。其校友薪资水平大幅增长,从6万美元升至7.5万美元,并且在职业发展指标上的排名也上升17位至31名。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