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什么样的人适合选教育学考研呢?

摘要:教育学考研越来越吃香,很多的学生呢?也都随波逐流在考研的时候选择了教育学,那么教育学考研究竟适合什么样的人呢?勤思教育学考研网与大...

教育学考研越来越吃香,很多的学生呢?也都随波逐流在考研的时候选择了教育学,那么教育学考研究竟适合什么样的人呢?勤思教育学考研网与大家总结了一下,供各位考生参考。

  1.对教育学单纯热爱,想考博并且做研究在大学做老师。

  2.本科有专业或者特长(比如你的特长就是英语),本科已经是中文专业,去读个课程与教学论语文,好进到师范的圈子,以后教中文这类。

  3.想在各级各类学校中当辅导员。职业学校导员,大学导员并且往上发展为领导,或者想进教育局之类的部门做公务员。这类人要是党员或者在校期间成为党员,要有一定社会关系基础(教育局不是每年都招人的,而且一个名额会有海水一样的人抢)。

  4.各种原因只要读研就行,比如他女朋友在这个学校而且这个学校教育学好考,就业的事以后再说。

  可能有人会说,教育学太灰暗了,完全没前途。给教育学稍微正一正名。

  教育学本身从1632年至今都是以一种用理论治病救人的方式存在的。只是现在很多考生误以为它是一个能用来做能编制教师的跳板的工具了。

  它本身就像哲学一样,在学习之前,学者有必要知道这不是能吃饭的面包。教育学无辜。

  再者能为师然后能为长,能为长然后能为君。教育学吸引有大志的人的加入。我相信有很多学科都有它的特点但是很多学生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根据自己的理解随便填了一个专业,以至于有人说现在挨的累都是填志愿时候脑子进的水,教育学并不是孤例。

  钱钟书说理科学生瞧不起文科学生,外国语文系学生瞧不起中国文学系学生,中国文学系学生瞧不起哲学系学生,哲学系学生瞧不起社会学系学生,社会学系学生瞧不起教育系学生,教育系学生没有谁可以给他们瞧不起了,只能瞧不起本系的先生。(《围城》)

  试问有多少学科都有自己的局限和无奈,选专业主要看你要什么,要工作的话,可能实用性学科更加适合。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