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8年教育学考研最好的几所院校

摘要:其实学好教育学,最好还是选择师范类的院校,勤思教育学考研网与大家分享几所不错的院校, 看是否有你的,这几所是中国最好的师范类院校哦...

其实学好教育学,最好还是选择师范类的院校,勤思教育学考研网与大家分享几所不错的院校, 看是否有你的,这几所是中国最好的师范类院校哦。

  北京师范大学

  不做过多解释,在很多的考生中,北师大是教育学最好的一所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大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和国家985工程。和北师大一样,是我国唯一的两所进入国家985工程的师范大学。

  华东师大一直以来都和复旦、上交和同济并称上海的四大名校,上海也仅有这4校进入国家985工程。

  华东师大从建国以来就一直颇为强悍,其在1959年就被定为全国首批十六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

  现各方面均位居全国一流:师资上拥有全职两院院士6人,千人计划(含青千)23人,长江学者27人,国家杰青24人,师资上相比北师大也并不逊色多少;

  在学科上华东师大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2个上海市重点学科和17个上海市一流学科,学科水准一流。

  华东师大还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10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6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7个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等。

  华东师大一直以来录取分数都非常高,也说明了社会对华东师大的普遍认可。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也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在中部地区华中师大绝对是师范类大学的领头羊。

  华中师大的影响力一直都很大,当年小平同志为之亲笔题写了校名。而今的华中师大综合实力也非常强悍,学科上拥有国家重点学科8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22个,有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4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8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学科上的布局已经非常全面了。

  在教育部第三次学科评估中,华中师大共有5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五,14一级级学科进入全国前二十,更是有20个学科排名全国师范类大学前五,综合实力在师范类大学中位居前列。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也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东北师大在东北地区的师范类大学中处于绝对的领头羊位置,本身实力极为不俗;

  学科方面东北师大坐拥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32个“十二五”吉林省一级学科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师资方面东北师大拥有350名博导,长江学者11人,国家杰青4人,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69人。更为难得的是,东北师大最近几年来发展迅猛。

  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上,东北师大表现异常出色,拿到了35项国家社科基金,排名全国所有大学第七。其中还包括了一项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在全国的师范类大学中位居第一,展示了强劲的势头。

  西南大学

  虽然曾经的西南师范大学已经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成现在的西南大学,但是一般说教育部直属的6大师范类大学时,西南大学依然位列其中。

  西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也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也成为教育部、农业部和重庆市重点共建的大学。

  西南大学目前各方面都展现了不俗实力。学科上西南大学坐拥3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7个省部(市)一级重点学科,以及1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科研平台上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0个教育部或农业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3个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师资上拥有全职两院院士3人,长江学者7人,千人计划8人,国家杰青2人,973首席科学家2人,合并后的西南大学最近几年的发展势头明显向好,未来发展可期。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也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在西北地区的师范类大学中陕西师大一直独领风骚。

  科研平台上,陕西师大拥有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4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 8个,陕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

  作为西北地区的“教师摇篮”,向来低调的陕西师大展现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虽然是广东省属重点大学,但是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华南师范大学当年从广东一堆省属强校中杀出重围拿到了广东省属大学中唯一的一个国家211工程名额,已经证明了自己综合实力的强悍。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学科上坐拥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1个重点培育学科),9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8个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4个广东省二级学科重点学科;

  而且华南师范大学的化学、植物与动物学、工程学和数学等4个学科都进入ESI全球前1%。

  在师资上华南师范大学拥有院士(含双聘、外籍)9人、“千人计划”入选者5人、长江学者6人、国家杰青7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6人、“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3个。

  华南师范大学近年来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在今年就收获了教育部共建大学,并且进入了广东省投入50亿建设的7所高水平大学之一,相信在如此重大投入下华南师范大学在接下来的几年会开始新一轮更迅猛的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虽然是江苏省属重点大学,但是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当年能够在强校如林的江苏挤入国家211工程,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是传承百年的南师大做到了。

  在名校林立的南京,南师大一直以其独特的魅力傲立其中,南师大的随园校区以其独特的美丽和韵味让很多大学都羡慕不已,然而美丽校园表象下的,是南京师范大学不俗的实力。

  综合学科布局非常完善,而且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南师大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更有3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师资上南师大拥有院士1名,长江学者4名、千人计划2名、国家杰青5名,综合实力在全国的师范大学中位居前列。多年来南师大不俗的实力,再加上美丽的校园和地处南京,吸引众多学子纷至沓来,多年来招生分数在很多省份都不低,如此南师大,想不吸引人都难。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虽然不如湖北一般拥有那么多名校,但是湖南相比于其他省份来说依然算是一个高等教育大省,湖南本省的省属大学中不乏好大学。

  当年湖南师大依然在同湘潭大学、湖南农大等地方强校的竞争中赢得了湖南省属高校中唯一的一个国家211工程的名额,足以说明湖南师大的强悍了。

  湖南师大现在拥有5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9个国家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22个湖南省重点学科。

  拥有1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另外湖南师大的化学、物理学、临床医学三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综合学科实力不俗。

  另外,在师资上拥有院士1人,长江学者4人,国家杰青4人,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2个,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者等31人、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人选12人,各项指标在省属211大学中足以位居前列。

  首都师范大学

  在全国的师范大学中,首都师范大学绝对是个最大的另类,不是211大学却有着足够让很多211大学汗颜的实力。如果要排中国的十大师范大学,缺少首师大绝对是不完整的。

  作为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在学科上首师大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

  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北京市一级重点学科8个,北京市二级重点学科6个,北京市一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北京市二级重点建设学科11个,北京市一级重点培育学科4个,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