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考研复习规划

摘要: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一所理工为主、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

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一所理工为主、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设立研究生院,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这样好的院校当然要好好的备考。今天勤思教育学考研网与大家分享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考研复习规划。各位备考18年教育学考研的考生要好好的用心看。

  1.入门阶段(此时此刻——4月):培养兴趣、从学科宏观上基本了解和把握

  这个阶段不必太功利化,不必苛责自己一定要背会多少,这个阶段不需要死记硬背,注重理解与兴趣;结合着勤思的基础课程、讲义和指定的教材好好去学一学。对于一些细节的、或者比较难的地方不理解、记不住没有关系,后面还有时间,还要反复学习。

  2.基础阶段(5月——7月):梳理知识框架、理解重难点知识

  在此阶段,勤思的学员是要跟着一对一的辅导员、拔高课程、在线互动直播课堂,自测卷等打基础的,此时就要带有一些功利化的色彩,和考研挂钩了。即要去有意识的梳理各个科目的知识框架,努力理解重难点知识。当提问到你的时候,你能说出每一章知识框架的基本内容,能够用自己的话复述一些比较重要的知识点和考点。当你遇到困难或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找辅导员帮忙,能让你能把基础打的更加扎实一些。

  3.强化阶段(8月—10月):以讲义为主进行系统记忆、练题

  到了这个时候,再去详细看教材的时间就比较少了,基本都是结合着咱们的讲义和课程,开始系统的记忆和做题了。尤其是《教育管理学》我们比较陌生的学科,这个时候就要认真去 补充这些内容了。背诵的时候,要能够具体到某一个知识点了。如孔子历史贡献到底有几个点,每一点都是什么,你就得努力拿下了。

  4.冲刺阶段(11月—12月):正常循环记忆、回归课本查缺补漏、关键是模考

  此阶段除了正常的反复记忆、查缺补漏外,还要进行整套的题目的训练,也就是完整的模考。勤思学员的要求是至少要做三套题,比较厉害的同学能做到6套以上,甚至到10套以上。我们做套题的目的是为了不断的提高我们的应试水平。即,首先,发现重要考点和难点知识的掌握漏洞,还没有掌握、或掌握不好的,及时查缺补漏。其次,锤炼我们的答题方法和技巧,提升审题、分析等能力。再次,我们能锻炼自己对时间的把控能力,争取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把题目都答完。最后,不断修正我们做题时候的排版、布局、格式、甚至字体,以致达到尽可能的完美。

  5.复试阶段(18年1月—3月):了解目标院校导师论文,参考书目,导师信息等等,认真备战复试

  虽然经历了漫长的初试备考,如果真的付出了,勤小思相信你是可以进复试的,那在这个阶段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好不容易走过了初试,能否最终拿到通知书就看复试了。所以这个时候要认真研读勤思教育学考研网提供给你的针对性的参考书目,导师论文等!在真正复试之前,会帮助大家进行模拟复试,还原最真实的复试场景,帮助大家顺利通过复试,拥抱北理!当然这是针对学员的。非勤思的学员,加了老师之后,也要多问问题哦!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