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西南大学学姐教育学考研不外传的考研经验

摘要:考研不仅仅是考专业知识也在考心理,尤其是像西南大学这样好的院校,竞争人数之多。在考研的时候也是需要学姐或是学哥的考研经验来作为参考...

考研不仅仅是考专业知识也在考心理,尤其是像西南大学这样好的院校,竞争人数之多。在考研的时候也是需要学姐或是学哥的考研经验来作为参考的。勤思教育学考研网与大家分享西南大学学姐教育学考研不外传的经验。

  考研,一旦你决定了,就必须静下心来,好好规划你的考研日子。与书为伴一直都是我的理想,所以我一进大学就励志考研,但真正行动起来是在3月份左右(大三下学期)。我决定考研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收心,因为大学前两年半我们基本过的是自由的生活,我相信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没有经常待在教室看书的习惯。所以我们要先收回自己的心,开始有计划的到教室看书,一天比一天看的时间长,这样来我们的习惯就会慢慢形成,自己的心也会慢慢的静下来。考研还必须能够抵制诱惑,如朋友们去逛街、唱歌、旅游等等,你要耐得住寂寞,这些事情几乎与你无关。在备考初期,我们可以适当做一些体育锻炼,为下学期高强度的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

  在暑假的时候,我基本跟着辅导班学习公共课程。对于专业课,当时自己很头疼,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正在我焦虑的时候,勤思的老师走进了我的学习生活,给我指引方向,说实话我的专业课基本是在我的辅导老师带领下学习和进步的。勤思给我提供的参考书很好,我基本没有看西南大学指定的参考教材,只理解和记忆勤思给的书以及题库,并且勤思给我配备的辅导老师水平很高,能给我勾画相应重要的章节,并且能够能及时给我解答疑惑,逻辑性强。但我觉得老师最好的地方在于她能督促我们,让我们能按时学完该段时间里的课程。老师给我们指引了方向,接下来还是要看自己的努力,只要你坚持下来,胜利会属于你的。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我们必须花时间去反复理解和记忆,记住知识的框架,千万不能死记硬背。就用勤思给们提供的专业课资料即可,我反复的看,把重点难点反复分析记忆,一遍又一遍的循环。最后专业课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考研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找一个与你志趣相投的研友,研友对我来说就相当重要,我的成功10%归功与这个方面,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看看你的朋友还在奋斗,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当彼此都想放弃的时候,就一起去散散步,做彼此的加油机,相互鼓励,一起携手走向成功。这个过程真的很美,所以找一位好的研友,也是你成功的秘诀之一哟。

  考研除了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引导之外,还有就是心态的调整。特别是考研还剩一个月的时候,自己感觉什么都没有学会,什么都没有记住,心特别慌。这时候我们需要调整心态,要给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每天我就会告诉自己“现在你学到的就是你赚的,每天你都在赚”,这已经很不错了。压力实在大的可以找相关人员咨询。但一定要记住,坚持!再坚持!

  最后,真的很谢谢勤思所有老师给我耐心的讲解和贴心的陪伴,勤思一个家一样的地方,我得到的不仅是成功的喜悦,还有那份家的温暖。2017年的考研学子,相信自己,相信勤思,你一定行的。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分享到自己的空间或是盆友圈,给自己留着也分享给更多的考研人吧!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