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年教育学考研最后一个周怎么复习?

摘要:离2017教育学考研差不多一个周的时间了,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周时间,做最后的冲刺。在这个时间点,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如何放松心态、如...

离2017教育学考研差不多一个周的时间了,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周时间,做最后的冲刺。在这个时间点,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如何放松心态、如何根据教育学自身科目的特点来进行复习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勤思教育学考研网就对2017教育学考研最后一周复习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希望能为考生的备考复习带来帮助。

  1.把握框架结构。在离考研仅剩一周的时间里,考生一定要在脑海中对教育学各个部分的体系和框架结构了然于心,通过把握框架结构可以整合出各科目各个发展阶段的知识结构,即从大的角度帮助学生把握各个科目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因为教育学的许多知识点非常零散,建立知识框架能够帮助考生建立起学科的总的轮廓,有助于考生在整个框架中去理解、记忆以及区分各个知识点。考生可以试着搭建学科的框架知识结构,如果发现哪里不能顺利搭建,就需要在这一周内抓紧把掌握不牢的知识点再进行强化。

  2. 把握重点难点。这个时间点要想全面而详尽地掌握教育学的所有内容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这个时候就需要把握重点和难点。通过之前所做的大量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大致具有一个章节中哪一部分是重点,哪一部分是常考的考点的意识。考生可以对教育学的每一部分、每一章的重点难点做逐一复习和回顾,查缺补漏,理解和掌握难点,千万不可遗漏重要的知识点和考点。

  3. 把握热点。近几年的教育学考研(尤其是选择题和分析题)都结合时下的热点新闻、热点事件来出题,因此适当掌握近一段时间里发生的大事要事(尤其和教育相关的)非常有必要。并结合教育学的相关知识自己尝试从教育的角度加以分析和解答。

  4. 把握答题技巧和规律。很多考生都注重对知识的学习,却忽略对答题技巧和规律的掌握。好的答题技巧和规律往往会对答题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加快答题速度、提高答题准确率。在答简答题和辨析题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有理有据,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在答选择题的时候如果遇到一时想不出答案的题目切勿花费太多时间,马上跳过去做下一道题。毕竟选择题一道题只有2分,为了这2分而耽误了后面大题的解答,挤压了大题的答题时间岂不是得不偿失。

  5. 劳逸结合。随着考试时间的日益临近,心理产生紧张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这证明考生对考研非常重视。但这种“紧张感”一定要保持在一个适度的范围内,如果过于紧张以至于睡不着觉、经常焦虑、心神不定,反而会影响正常的备考和复习。脑海里的这根“弦”如果拉的太紧最后只会被拉断,再也不能修复。因此,这段时间劳逸结合非常重要,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之余,可以适当看场电影、听听音乐、逛逛街,让自己身心都放松下来,这对考生在考试时能够处在最好的状态是很有益处的。

  考研是一条路,也许艰辛,也许平坦。但走过这条路肯定就是艳阳天。勤思教育学考研我网祝所有的考生都能够考入自己心中理想的学校。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