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8考研:预报名注意事项特别提醒

摘要:每年预报名之前,网上就会出现各种关于考研预报名的注意事项,一般都很详细,小伙伴们可以参考,老司机现在就这个时间有些考生关心的例如考

每年预报名之前,网上就会出现各种关于考研预报名的注意事项,一般都很详细,小伙伴们可以参考,“老司机”现在就这个时间有些考生关心的例如考研报名时间,为啥会分考研报名和考研预报名这些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解释,同时有些在后期的注意事项的发布中容易被忽略的问题给大家提个醒。

  1)预报名时间:按照惯例考研预报名一般会安排在9月25号左右,到9月底结束。

  2)为啥叫预报名:这是为了环节正式报名时,网络压力,起到了分流的作用,同时给考生增加修改志愿的机会,即预报名不确定,正式报名还可以修改,也就是说这一时间主要给在校学生特别准备的提前报名机会,所以非在校考生可以不用在这个期间浪费时间。

  3)预报名注意事项:

  预报名注意事项网上一搜也有很多,基本每年都差不多,如果今年政策有特殊变化,“老司机”会提前说。这里老司机只说2点平时不太容易被提及的预报名注意事项。

  ①预报名结束不意味着院校和专业的最终定论,一直到正式报名结束,也就是通常的10月底才会最终确定。所以考生如果不确定最终院校,可以在预报名的提前联系,在正式报名结束前确定院校。即可。

  ②关于预报名账号的问题,没有特别要求的话,预报名表格可以填写多分,正式报名时期可修改,可重新申请,但是现场确认只能确认一所

  下半年和复习无关,但却很重要的时间节点“老司机”也简单给大家梳理了一下:考研报名(包含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而后也会在每一时间节点前帮大家梳理好相应的注意事项,大家要及时关注哦!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