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9考研:跨专业考生如何复习专业课

摘要:2018考研已经接近尾声,马上开始新一轮的考研。有些同学选择跨专业考研,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专业课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没有接触过所考的专业...

2018考研已经接近尾声,马上开始新一轮的考研。有些同学选择跨专业考研,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专业课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没有接触过所考的专业,与其他同学相比基础会比较差。其实跨专业考研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按部就班学习也可以学好专业课。那跨专业考生如何准备专业课呢?

  1、通读教材

  教材是最好的材料,所以不要担心自己的资料不够。资料不在于多,知识都是相通的,先把课本中的基础知识掌握了,再去看其他的资料,课本永远是主要的复习资料,不要出现偏离,或者想不读课本直接看别的资料,这些都值得推荐。考研绝大部分都是基础知识以及基础知识衍生的问题,难题也只是小部分。所以把基础知识学精了,一样能得高分。

  2、研究真题试卷

  考研真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真题最好能拿到答案或者有专业的人给你答案作为参考。因为无论是论述还是计算题都有答题顺序,在回答问题时注意那些问题,首先回答什么,其次回答那些,每一步都有应该的分数。真题可以让我们知道试题的题型,每个题型的分值是多少,考试重点有哪些,哪些知识是反复考查的。通过真题不仅可以肉汤我们提前知道考试的重点,还能通过历年真题预测下一年的真题。

  3、建立宏观框架

  跨专业考研有一个容易忽视的问题,学习时章节与章节之间没有学会建立联系,没有在脑海中形成整本书的框架。零散的知识,让我们在答题时考虑不全面而失分。特别是文科类叙述性问题,专业课的框架特别重要。因为同一个问题可能会考查好几个章节的知识,所以在答题时需要联系各个章节的内容。

  4、学会融汇贯通

  需要记忆的东西一定要理解记忆,不要死记硬背。忘记是正常的,就是要不断的重复,所以不要为忘记事而烦恼,忘记只能说明你看的太少。专业课中新旧知识要联系到一起,学会融汇贯通,理解与记忆同时进行才能记忆的更加深刻。

院校推荐